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艺考 > 招生简章

天津理工大学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4-01-08 15:57 来源:

天津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结合,工、理、管、文、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始建于1979年,前身为天津理工学院。经教育部批准,2004年更名为天津理工大学。学校现有本科专业6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69个、工程硕士学位授权领域12个、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个。本科以上全日制在校生26000余人。

天津理工大学1994年开始招收艺术类专业学生,2001年成立艺术学院。学院现设有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摄影和动画等5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工业设计(理工类)本科专业1个,设计艺术学硕士点1个。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建有高起点、高水平的实验室及工作室,充分利用理工大学综合性多学科的资源优势,不断促进艺术设计人才的成长。

艺术学院设计类专业是天津理工大学富有特色和活力的专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是培养设计师、摄影师的摇篮,她将为推动中国设计事业的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为中国的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一、招生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既能从事高层次的平面广告创意设计,又能从事整体设计策划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环境设计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环境艺术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立足于设计、艺术、工程相结合,能应用本专业知识在建筑设计部门、装饰设计单位,科研院所与高等院校从事各项室内外环境设计的研究和开发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产品设计专业

本专业以工业产品的外观与功能设计及人—产品—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为研究方向,立足于艺工结合,以艺为主,科学、艺术、技术交叉融合,培养能在工业产品制造企业、专业设计部门、科研院所与高等学校等部门从事以产品造型设计与研究的应用型高级设计人才。

摄影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泛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具备电视、广告、图片摄影摄像能力,能在电影厂、电视制作部门、音像出版部门从事摄影艺术创作。并具有一定的广告设计能力,能从事广告摄影、产品摄影、新闻图片摄影及商品宣传与展览等工作和从事摄影艺术创作、教学及理论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动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合我国现代经济建设需要的,具有广博的文化理论知识与专业素质。在学习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与掌握影视动画设计创作所需的基本理论知识、创作技法和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作的技能,具有一定的影视动画设计及其相关领域创作与研究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合作办学项目着眼于引进在国际同业界内享有良好声誉的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席库提米分校“国立动画与设计中心(NAD)”的“三维动画与数码设计”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该体系体现了当代新媒体产业对该领域高端人才最新的知识与能力要求。双方在该体系的基础上,结合中国情况共同制定了一套新的培养方案,由中、加双方教师共同承担专业课程的教学,并以中方日常教学管理为主的本科教育合作模式在天津理工大学付诸实施。

二、招生计划

我校2014年在天津市、北京市、河北省、河南省、山东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江西省、甘肃省、广西自治区、贵州省、陕西省等十五个省(市、自治区)设立我校专业测试点。面向全国招收美术类文、理科考生。招生计划如下: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125

环境设计专业

100

产品设计专业

175

摄影专业

50

动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80

注: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以各省(市、自治区)招生办(考试院)发布信息为准,或于2014年5月中下旬登录我校网站(http://www.tjut.edu.cn)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