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科研

课程设计开发专员

课程设计开发专员是指在充分市场调研的情况下根据职业分析设计相应课程的内容的专业人员。

【做什么】

...

教学主管(主任)

教学主管(主任)是指在主管教学副校长领导下,具体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学校中层管理者。

招生人员

招生人员是指在招生处工作和招生期间借调的人员。

【做什么】

①做好各系统、各单位的招生宣传; ②...

高校辅导员

高校辅导员

高校辅导员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班主任(中小学)

班主任是指在学校政教处和教务处领导下,在年级组长和其他科任教师的协助下,全面负责一个教学班学生的思想、学习、健康和生活等工作的教师。

...

心理指导老师

心理指导教师是指运用心理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知识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提高心理素质的专门人员。

【做什么】

教学助理

教学助理是指在教学管理、研究机构协助管理者及教师完成教学管理相关工作,给学生及家长提高教育方面服务的人员。

<...

总务主任

总务主任是指负责学校行政管理事宜的专业人员。

【做什么】

① 制定后勤工作计划,落实学校对总务工...

教务人员

教务人员是指在教务主任的领导下,在教务部门从事教学管理具体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① 处理教务...

招生主管

招生主管是指在全面负责组织、实施招生计划及相关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①负责执行教育部关于招...

就业指导老师

就业指导老师

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日益突出,就业形势愈加严峻,高校的就业指导...

大学教师

大学教师

承担着教学和科研的双重任务,不仅要传授知识,还要创造知识,其行为直...

中等职业教育教师(各科)

中等职业教育教师是指在中等职业学校内向学生传授各科知识与技能、辅导学生学习的教师。

【做什么】

...

中等学校校长

中等学校校长是指在中学担任领导并具有决策、管理权的人员。

【做什么】

①根据教育方针,确定学校...

高等学校校长

高校校长是指在高等学校担任领导职务并具有决策、管理权的人员。

【做什么】

...

中学教师(各科)

中学教师

工作职责

一、教师是学校教学工...

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校长

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校长是指在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担任领导并具有决策、管理权的人员。

【做什么】

①根...

小学教师(各科)

小学教师

教师在实现教书育人的同时也在发展着自己,丰富着自己,完善着自己。这...

小学校长

小学校长是指在小学担任领导并具有决策、管理权的人员。计划、指导和协调小学的学术、常规和辅助性活动。

【做什么】

幼儿教师(各科)

幼儿教师

幼儿教育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是基础教育的基础,具有教育性和...

幼儿园院长

幼儿园园长是指在幼儿园担任领导并具有决策、管理权的人员。计划、指导和协调幼儿园的常规和辅助性活动,并为幼儿园争取外界资源。

【做什么...

校长

校长

学校教育是教育的主阵地,是国家、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校长是学校教育的主心骨...

教学研究员(教研员)

教学研究员是指根据基础教育教学工作发展的需要,在先进教育理论的指导下,开展教育教学应用性研究的专门人员。

【做什么】

教务主任

教务主任

是校长的主要助手,是学校教学活动的决策参谋者和组织实施者,是校长与教...

特殊教育教师(幼儿)(各科)

特殊教育教师(幼儿)是指对幼儿期的特殊学生,如残疾幼儿、天才幼儿、患有传染病的幼儿和情绪失调的幼儿等,进行教育的一类教师。

【做什么...

特殊教育教师(小学)(各科)

特殊教育教师(小学)是指对小学阶段的特殊学生,如残疾儿童、天才儿童、患有传染病的儿童和情绪失调的儿童等,进行教育的一类教师。

【做什...

特殊教育教师(初中)(各科)

特殊教育教师(初中)是指对初中阶段的特殊学生,如残疾学生、天才学生、患有传染病的学生和情绪失调的学生等,进行教育的一类教师。

【做什...

特殊教育教师(高中)(各科)

特殊教育教师(高中)是指对高中阶段的特殊学生,如残疾学生、天才学生、患有传染病的学生和情绪失调的学生等,进行教育的一类教师。

【做什...

助教(各科)

助教是指协助任课教师完成教学相关的各类辅助性事务的人员。

【做什么】

①协助任课教师安排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