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出版/印刷

记者

记者是指从事新闻采访和新闻报道的专业人员。包括文字记者、摄影记者及其他记者。

...

总编·副总编

指根据报刊、杂志、栏目或影视作品的整体规划制定运营策略并保障实施的专业人员。

【做什么】

① 负...

诗人

诗人是指从事诗歌写作并取得一定成就的人。

【做什么】

诗歌的创意和写作。

发行总监·经理·主管

发行总监/经理/主管是指全面负责报刊、杂志、栏目或影视作品等发行管理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①...

文字编辑

文字编辑是指从事文稿的组织、修改和编排,以供报纸、书刊发表、出版的专业人员。

【做什么】

① 策...

作家·撰稿人

作家/撰稿人是指专门从事文学创作的人员。

【做什么】

① 深入社会、体验生活、积累创作素材。 ② ...

社长·副社长

社长/副社长是指主持报社/杂志社的全面工作,对全体员工进行有效的领导的管理人员。

...

美术编辑

美术编辑是指:从事图书、报纸、期刊等出版物封面、版面的设计和装祯的专业人员。

【做什么】

① 规...

广播评论员

从事广播评论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① 通过广播媒体对各类新闻或者时事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评论; ...

电视评论员

从事电视评论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① 通过电视媒体对各类新闻或者时事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评论; ...

戏剧评论员

从事戏剧评论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① 通过各种媒体对戏剧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评论; ② 运用艺术评...

文学作家

文学作家是指专门从事文学创作的人员。

【做什么】

① 深入社会,体验生活,积累创作素材;② 运用...

电影评论员

从事电影评论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① 探讨电影艺术规律,对电影及电影领域的现象进行深入的分析...

音乐评论员

从事音乐评论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① 通过各类媒体对音乐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评论; ② 运用艺术评...

电视主持人

电视主持人是指在各种节目中以语言驾驭节目进程的专业人员。

【做什么】

① 参与现场采访和现场评述...

电台主持人

电台主持人·播音员·DJ 是指在广播电台、电视台从事播音工作的专业人员。

【做什么】

① 将编辑部门...

笔译人员(各语种)

笔译人员(各语种)是指是翻译中的一种,是以文本形式将一种文字翻译成另一种文字;根据语境表达原文的内涵与风格;合理使用翻译技巧,处理转译中的口语、俚语和技术术语的专业翻译...

艺术评论员

艺术评论员 是指从事文学、戏剧、影视、音乐、舞蹈、美术等文艺门类评论的人员。

【做什么】

① 探...

同声传译

同声传译(各语种)是指会议现场利用专门的同声传译设备,收听发言人讲话;同步把讲话人所表达的全部信息内容准确、完整地传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