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出版/印刷

照明设备操作工

照明设备操作工是指使用照明设备工具,进行影视节目和舞台表演中人物造型、环境所需灯光效果处理的人员。

【做什么】

照明师

照明师是指从事影视片摄制造型艺术及其他艺术形式光线处理的人员。

【做什么】

影视设备机械工

影视设备机械工是指从事电影摄影、录音设备安装、调试、维修、保养的人员。

【做什...

广播电视天线工

广播电视天线工是指安装塔桅钢木结构的中短波天线、馈线的。是国内唯一安装大型铁塔的野外露天的超高空作业工种。

<...

有线广播电视机线员

有线广播电视机线员是指运用有线电视基本知识和实践操作经验,对有线广播电视网络前端和传输网络终端进行运行、操作、维护和检修的人员。

【...

拷贝字幕员

拷贝字幕员是指使用涂磁、录音设备进行影片拷贝涂磁、录音的人员。

【做什么】

①照相制版;②注片...

录音师

录音师是指录音人员通过录音器材记录信息的工作的人员(信息包括:语言、音乐、戏剧、自然音响效果、人为音响效果、模拟音频信号、数字音频信号等等)。

音效师

音效师是指从事文艺演出音乐音响效果处理的人员。

【做什么】

配音师

配音师是指制作动画、外语片、记录片等并对其进行配音以及播放广告的人员。简单来说, 配音师是为「影片」加上声音的工作人员。

【做什么】 ...

冲影师

冲影师是指使用印相机、放大机、暗室器材等设备冲印照片的人员。

【做什么】

...

演播室导演

演播室导演是指负责访谈节目策划及制作等演播室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①从事访谈节目的演播室工...

影视舞台烟火特效员

影视舞台烟火特效员是指从事电影、电视拍摄及舞台演出的烟火、爆炸效果和风雨、雪等环境气氛造型的人员。

影视木偶制作员

影视木偶制作员是指从事制作影视木偶、花草及服装装饰的人员。

【做什么】

...

电影洗印员

电影洗印员是指从事电影摄影原片的化学加工、印洗样片和复制拷贝片的人员。

【做什...

剪辑师

剪辑师是指从事电影电视声画素材剪辑艺术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广播电视编播工程技术人员

广播电视编播工程技术人员是指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辑制作、播出的系统管理和设备运行、维护的工程技术人员。

广播电视传输覆盖工程技术人员

广播电视传输覆盖工程技术人员是指从事广播电视信号传输覆盖的系统管理和设备运行、维护的工程技术人员。

【做什么】

道具师

道具师是指对影视片、舞台演出等道具进行美术创作和管理的人员。

【做什么】

① 根据美工师总体造型...

舞台设计师

舞台设计师是指根据剧本进行舞台设计以达到预期效果的专业人员。

【做什么】

①负责舞台效果图的设...

电影电视导演·编导

电影电视导演是指从事组织指导将文学作品拍摄成为影视作品的人员。

【做什么】

①参与剧本的构思、...

栏目策划

栏目策划是指负责栏目定位、设置、包装、咨询等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戏剧制作人

戏剧制作人是指从事沟通戏剧与演出市场的人员。

【做什么】

演艺或体育经纪人

演艺或体育经纪人是指负责演艺人员招募、协调管理等业务的人员。

【做什么】

...

电影电视场记

电影电视场记是指从事影视片拍摄过程中现场记录的人员。

【做什么】

①对拍摄的每一个镜头和导演及...

舞台监督

舞台监督是指在戏剧及文艺演出中,对综合艺术各部门舞台合成、彩排、演出进行监督管理的人员。

【做什么】

摄影师

摄影师是指从事电影、电视摄影、摄像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摄像师

摄影师是指从事电影、电视摄影、摄像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电影放映员

电影放映员指在室内、外,常温的环境下,使用电影放映设备,使影片达到声、画还原的从业人员。

【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