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出版/印刷

拷贝检片员

拷贝检片员是指使用拷贝检片设备,进行影片拷贝技术检查的人员。

【做什么】

...

校对人员

校对人员是指从事图书、报纸、期刊等出版物原稿和校样核对工作的专业人员。

【做什么】

① 通过核对...

印刷操作员

印刷操作员是指具体操作印刷设备、完成印刷任务的工作人员。

【做什么】

①从客户处接件;②完成印...

排版设计人员

排版设计人员是指能够熟练掌握排版的基本知识,熟练运用相关编排软件进行排版设计的专门人才。

【做什么】

印后制作员

印后制作员是指在具体印刷环节完成后对印刷品进行装订、质检和分类整理的工作人员。

【做什么】

①...

唱片员

唱片员是指使用造粒机、刻纹机、电铸机、压片机等设备,进行唱片制作的人员。

【做什么】

①使用造...

唱片检听工

唱片检听工是指从事唱片金属模版和唱片的外观、尺寸、声音质量检验和纹槽整修的人员。

【做什么】

...

音像带复制工

音像带复制工是指使用专用设备,制作工作母带,复制音像带的人员。

【做什么】

①检测音像源; ②调...

光盘复制工

光盘复制工是指使用专用设备,压制光盘、检测光盘质量的人员。

【做什么】

...

印前制作员

印前制作员是指在印刷前及媒体准备工作流程中,从事图文信息的输入、处理、合成、特效等制作及管理的人员。

出版物发行员

出版物发行员是将图书、电子出版物、音像制品等出版物由出版领域输送到消费领域的人员。

电影电视片发行人

电影电视片发行人是指从事国内外影视片发行业务的人员。

【做什么】

①进行影视片及影视片载体在国...

包装设计师

包装设计师是指组织设计、改善、改进包装结构、包装工艺,使产品包装达到包装设计专业标准的人员。

电影电视片制片人

电影电视制片是指从事影视片生产组织、成本核算和摄制组管理的人员。

【做什么】

①根据导演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