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能源

润滑油工程师

润滑油工程师是指从事润滑油相关的配方、工艺、技术等研发设计的工程技术人员。

【做什么】

①研究...

石油天然气技术人员

石油天然气技术人员是指从事开采石油天然气生产工艺开发、设计并进行开采生产的工程技术人员。

制冷工程师

制冷工程师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我国的制冷空调行业步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时期。在...

小风电利用工

小风电利用工是指从事单机功率10kW及以下的小型户用风力、风光互补发电系统的安装、调试、 运行管理与维修的人员。

...

风力发电工程师

风力发电工程师是指从事风力发电站与风力发电系统的研究、开发、设计、安装、运行、检修、管理的工程技术人员。

空调·热能工程师

空调·热能工程师是指研究、开发、维护空调设备或者空调系统·供应热能的工程技术人员。

【做什么】

...

太阳能工程师

太阳能工程师是指设计、开发各种能够利用太阳能的设备的工程技术人员。

【做什么】...

暖通工程技术人员

暖通工程技术人员是指制定工程项目中的暖通工程具体施工工程方案,现场指导暖通工程施工过程,并提供技术支持的人员。

给排水工程师

给排水工程师是指制定工程项目的给排水工程具体施工方案,现场指导给排水工程施工过程并提供技术支持的人员。

微水电利用工

微水电利用工是指从事微水电站和微水能利用及其配套设施的建造、安装、调试、运行管理与维修的人员。

核工程师

核工程师是指研究核工程问题,应用核科学的原则和理论来解决核能源释放、控制和使用以及核废物处理等方面问题的工程师。

【做什么】

...

空气净化工程师

空气净化工程师指对空气净化装置进行研发并设计空气净化流程的工程师。

【做什么】

①设计空气净化...

涂装工艺师

涂装工艺师是指对各种涂料进行开发并对涂装作业流程进行改进和优化的专业技术人员。

【做什么】

①...

涂装设计师

涂装设计师是指对涂装线进行整体设计和协调的专业人员。

【做什么】

①涂装线的设计和改进;②涂装...

试验工程师(化工)

试验工程师(化工)是指通过不断的实验研究出新型产品的专业技术人员。

【做什么】

① 根据试验委托...

化学工程师

化学工程师是运用化学、物理和工程学原理和技术,设计化学工厂设备和生产化学制品(例如汽油、合成橡胶、塑料、去污剂、水泥、纸张和纸浆)的技术人员。

化工工程师

指从事工业性化学转换作业,化学品合成材料的设计.制造.构建.操作.保养.修理等方面的技术人员。

化工工艺实验员

化工工艺实验员是指从事化工工艺改进、装备改进、新产品试制项目的小试、中试生产的人员。

纳米材料生产工程师

纳米材料生产工程师就是指掌握纳米材料制备和应用研究产生的纳米技术的人才。

【做...

固体废物处理工程师

固体废物处理工程师是指对固体废物进行集运、储藏和处置的人员。

【做什么】

...

水处理技术工程师(hf091)

水处理工程师是指对工程咨询项目中有关水处理的设计、咨询工作,包括生活污水、部分高浓度有机废水的工艺设计;进行相关设施的建设...

环评工程师

环评工程师是指对环境影响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价,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等等的专业技术人员。

<...

微生物污水处理工程师

废水处理工是指操作废水处理专用设备,对城市污水、工业有害废水进行无害化处理的人员。

环保工程师

环保工程师就是从事环保产业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也称环境工程师。

【做什么】

海水淡化工程师

海水淡化工程师是指负责原水脱盐,即脱除原水中的大部分盐类,使处理后的原水变为符合规定用水标准的淡水,负责海水淡化系统的方案...

环保技术员

环保技术员是指在国民经济结构中以防治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为目的所进行的技术开发、产品生产、商业流通、资源利...

水质化验员

水质化验员是指掌握水处理设备的结构、工作原理、操作步骤及化验方法进行水质化验操作的人员。

环安工程师

环安工程师是指透过制程改善、产品设计变更或原物料替代等方式,达到减少空、水、废、毒之排放,减低能源耗损及增进工业安全之目的...

环保工艺调试员

环保工艺调试员是指对环保的各种设备、设施、控制、工艺等进行调试的专业技术人员。

【做什么】

①...

环境监测员

环境监测工程技术人员是指对环境质量状况及污染物排放进行监测性测定和预测预报的工程技术人员。

废气处理工程师

废气处理工程师是指操作废气处理专用设备,除去废气中有害污染物和颗粒物的人员。

【做什么】

① 使...

环境工程技术员

环境工程技术员根据本身的专门技能而任职不同的职位,其中包括环境顾问公司技术员、环控工程公司技术员、化验所技术员、废物处理技...

大气污染控制工艺设计师

大气污染控制工艺设计师是指对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等环境污染预防和控制工程等进行工艺设计、改进、设备研制、改装、调试运行的工程技...

测量工程师

测量工程师是指进行测量放样、控制等的人员。

【做什么】

测绘技术员

指专门从事水文.地质.地形.河道.海岸.矿业.建筑.城市建设等测量绘图的工人.包括:水位测量工.水速测量工.建筑工程测绘工等. ...

大地测量技术员

大地测量技术员是指使用大地测量仪器、工具,进行大地测量中的选点、造标、埋石、司光、量距,以及进行天文、三角、水准、重力测量...

摄影测量技术员

摄影测量技术员是指使用航摄相片和航测仪器,绘制地形图原图的人员。

【做什么】 ...

地图制图员

地图制图员是指使用手绘方法或使用刻绘工具,编绘、清绘、刻绘印刷用的地图出版原图,以及使用数字化仪、计算机等设备,制作数字化地图的人员。

地籍测绘员

地籍测绘员是指使用测量仪器、工具,进行土地及其附属物的现状等基本状况测定和调查的人员。

工程测量员

工程测量员是指使用测量仪器、工具,按工程的阶段要求,进行工程测量的人员。

【做...

测定和测试技术员

指专职从事用量具.仪器.仪表测定零件的尺寸.角度.几何形状.表面相互位置.及各种物理量的测试人员,和专门从事对设备.材料的机械性能...

地下管线探测员

地下管线探测员是指地下管线检测技术、图解地下管线检测、地下金属管道的腐蚀与防护检测技术的人员。

石油地质开发工程师

石油地质开发工程师是指从事地震、测井、地质等资料的综合解释、油气田地层对比和储量分析,与油藏工程师共同确定油气开发方案,在...

油藏工程师

油藏工程师是指从事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专业人才,主要从事以沉积学、构造地质学及石油地质学等理论为指导,综合应用地质、测井、物...

井下作业(修井完井)工程师顾问

井下作业(修井完井)工程师顾问是指操作井下作业设备、维修石油、工然气井,排除井下故障等的人员。

钻前工程师

钻前工程师是指操作井下作业设备、维修石油、工然气井,排除井下故障等的人员。

【...

测绘产品检验工程师

测绘产品检验工程师是指负责检查数据工程产品质量,检查成果质量的人员。

【做什么...

钻井工程师

钻井工程师是指操作大、中型钻井没备,进行石油、天然气以及地热、钾盐等探井钻井作业的人员。

地质工程师

地质工程师是指收集、分析和整理地质资料进行土地资源开发、资源评估的技术人员。

...

矿业安全工程师

矿山安全监测工是指从事矿山安全监测、管理、作业的人员。

【做什么】

① 监督检查采掘工作面或作业...

地质监督员

地质监督员是指在地质勘探开发过程中进行质量、施工环节进行监督的人员。

【做什么...

勘探工程师

地质勘探工程技术人员是指从事探测地球的内部结构、组成、构造特征和地层分布,绘制地质图件,确定石油、天然气、煤及其他金属与非...

勘探分析师

勘探分析师是指从事地质、矿产资源勘查、分析的人员。

【做什么】

测井工程师

测井工程师是指操作仪器、设备,对石油、天然气并进行测井、综合录井以及试油作业的人员。

物探工程师

物探工程师是指从学重力、磁法、电法、地器、放射件等物理勘探辅助作业的人员。

【...

完井监督员

完井监督员是指负责完井、射孔、试油、修井等井下作业的生产技术管理,负责完井等井下作业各环节的质量监督与安全管理的人员。

钻井监督员

钻井监督员是指负责钻井、修井等井下作业的生产技术管理,负责钻井等井下作业各环节的质量监督与安全管理的人员。

<...

矿务工程师

矿务工程师是指协助矿场各项工作推展及管理的人员。

【做什么】

海洋地质取样工

海洋地质取样工是指从事海底表层样、柱状样采集、编录的人员。

【做什么】

①检查取样设备、设施的...

选矿工程师

选矿工程师是指操作重选设备,利用矿石中不同矿粒的密度差,分选有价矿物的人员。

...

海洋土质实验工

海洋土质实验工是指对海洋土质进行试验分析的人员。

【做什么】

①使用实验仪器,对海底取出的土样进...

钻探工

钻探工是指操作钻机进行地质矿产资源勘查以及水井、基础工程施工等作业的人员。

【做什么】

①平整...

坑探工

坑探工是指操作凿岩机械设备或工具掘进坑道,进行地质、矿产资源勘查的人员。

【做什么】

①进行掘进...

采样工

采样工是指从事采集区域地质调查、地质勘查和地球化学勘查所需样品的人员。

【做什...

水文地质工

水文地质工是指从事采、送水样、矿样和观测、获取数据的人员。

【做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