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进入高中 就是在为高考备考

2018-03-15 11:23 来源:格伦教育

2017内蒙古高考理科状元

“十年饮冰  热血难凉”——  贾书宇

高中班主任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进入高中,就是在为高考备考,因此,谈谈备考我是要从高一开始的。

对于高中三年的学习,对我来讲,可以说是迷惘-清晰-拼搏-收获的过程。实际上,高考状元是意外之喜,但是,而学习的一点心得,却是必然的收获。正是有了良好的习惯,远大理想和成熟的心态,加上日复一日的努力和对知识的渴望,这一切才成为了可能。

高一

高一对我来说,是一个迷惘的时期。因为在九年的义务教育时期,我一直都是边玩边学的,就这样,带着玩的心态,步入了高中的大门。

然而就是这样让我在刚刚的高一磕磕绊绊,数学难以优秀,语文就是总也上不去,英语的基础薄弱……

在高一的期末,成绩终于不是很理想。这时候我想到,应该抓点紧了。通过和老师的沟通,减少娱乐时间而去看书总结,对于思维的培养有了初步的方式。

就这样,用了一年的时间,我终于做到了初三入学的学生就应该做到的一件事——适应高中的生活,了解高中学习的方式,并培养自己对于高中知识的思维方式。

高二

高二是一个飞跃的时期,对于我就是汲取知识的一年,如果加一个修饰词,就是疯狂地。

因为高二时期许多数理科重点知识都在这一年学习,高考的重难点都在这一年,于是在学习的时候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在这一年,我越战越勇,获得了学校推荐的清华大学暑期学校名额。

在哪里度过了真的很重要的六天。正是在清华大学度过的几天,才让我真正地找到了高中阶段学习的目标,就是一定要去一个这样的大学学习,这是很重要的一方面,目标的清晰透明,让我有了更大的动力,面对高三的复习。

高三

高三是很累很苦的一年,“不苦不累,高三无味”这不知道是哪位说的话,却确确实实存在。真的可以说,高三的付出,决定了收获的分量。复习一二三轮,枯燥,但是随着能力的增长,真的有一种充实和幸福感。没什么可以想的,没别的可以去耽误的,做题,考试,讲题,日复一日。可能会抱怨,但抱怨完了,还是会继续开始心中及其不愿的旅程。

诚然,这一年有时会遭到挫折,会有自我怀疑,我也不例外,就像志气慢慢地考试,以为一定比上次好,却难以让自己满意。这时候心态就成了最大的一道阻碍,也是最得力的帮手。

坏的心态让我不进反退,好的心态让我如鱼得水。在这一年的学习中是有波动性的,所以,要让自己,在高考前,达到即将的波峰,在每天的九点和三点,通过合理的睡眠和饮食,适当的思维刺激(做题…),让自己的状态达到极限好。准备的越是充分,高考的战场就越是那么轻车熟路。

最后关于高考

如果在三年内都做到问心无愧的努力学习,那么走上那个考场也就没什么遗憾。学习的程度类似,那么决定后最后的就是心态和细节的把握。放下一切包袱,却不能掉以轻心。

高考会在你想不到的地方给你拐一个小弯,会在你常错的地方设置陷阱。认真读题,仔细作答,把步骤写完善,把字迹写工整。真的会慌张无主,但是看到那些熟悉的题,就像这三年的伴侣,于是拿起你的武器,让自信之花绽放在“录取吧”的答卷上,收获永远大于期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