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

作为高考生,想要在的高考中取得优势,就要学会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新的一年即将来临,高三学习也在如火如荼的为高考准备着。格伦高考网整理了2015--2016学年的大事表吧,希望给2016年高考的准高三生们有所帮助!

格伦高考学业规划,助力2016高考

00天

空军招飞启动、一轮复习

空军面向高中生招收飞行学员工作一般于高考前一年的9月底10月初启动。空军招飞纳入普通高考招生计划。考生要参加严格的…[详情]

9月份不仅要关注招飞信息,家长还要关注孩子的兴趣和爱好,为填报志愿和选择专业做好准备。高三学生在开学后有一次摸底考试,考生可以按照此次考试情况与老师沟通后制定一份复习备考方案。十分重要!

特殊类型招生信息发布

根据历年规律,每年进入10月后,部分高校会陆续发布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保送生、自主招生等信息,建议考生和关注…[详情]

10月份要关注艺术体育特长生、保送生、自主招生等特殊类招生信息外,家长要配合学校做好期中考试前的准备,并做好孩子的后勤部长和心理医生。并帮助孩子合理安排中秋、国庆假期。

期中考试、民航招飞政策公布、艺考政策

11月对高考生来说非常重要,很多地区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通知在这个月向社会公布。考生和家长要密切关注当地教育考试院网站上…[详情]

艺考政策出台,考生可以留意有没有什么变化。想要走艺考路线的考生一定要读懂招生政策和规定。期中考试也会在本月进行,关注期中考试排名的同时,要帮助孩子调整好复习计划和心态。

高考报名、自主招生简章发布、艺考报名

高考报名一般在本月进行。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当地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自主招生信息、美术统考报名、外语口试报名…[详情]

提醒考生网上报名时须记住报名号和密码。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在本月集中发布,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同学要密切关注招生信息和政策。随着高考复习的推进,考生容易烦躁、无法学习,此时家长需要帮助孩子克服困难。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末考试、高考考试说明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与高考录取有关,务必过关。各地《高考考试说明》会陆续发布,这本书很重要,不但是高考命题的重要依据…[详情]

1月份除了有各特殊类招生考试之外,期末考试也会预期举行。考生必须充分重视期末考试,及时调整自我的复习方案。家长在此时要做好高考志愿填报的准备工作。

艺术类招生、港澳招生

每年2月是艺术类专业课报名、考试相对集中的月份。不少学生背着画板、提着小提琴赶考。提醒报考艺术类考生要了解艺术类报考…[详情]

寒假中要防治孩子大放松,在保证充分休息的同时,帮忙孩子合理安排学习计划。进入2月份,艺考生就得注意了,要根据报考学校的安排准时参加专业考试,在这里提醒艺考生,要合理安排参考的来回旅程,注意休息。

高考体检、高职单招报名、一模

每年的3月是高考考生和家长事情较多的月份之一。高考体检一般安排在本月进行,考生要在学校组织下到指定医院参加体检。如果发现…[详情]

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忽视了高考体检结果,它对高考录取有着重要影响,需注意!在本月还会推出《高考大纲》,考生需在老师的带领下仔细研读。同时,各地会陆续举行一模考试,这是高考前一次针对性极强的考试。

高考招生政策、志愿信息收集

4月底各地会发放《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招生章程》等材料。这两份材料汇总了所有在当地招生的学校、专业计划、学校…[详情]

在本月家长要当好孩子的信息收集员,关注高校招生咨询会信息,有选择地参加。同时要认真阅读高校发布的招生章程等。同时,要根据考生的一模成绩,适当调整复习备考策略!

高三二模、三模、高校招生计划、三轮复习

高考考生一年中最忙的要数5月了。5月上旬,部分高校会集中举行招生咨询会、校园开放日。我们会提前发布相关信息,便于考生有选择地参加。在咨询…[详情]

家长要认真研读省级招办关于填报高考志愿的政策和信息,协助孩子填好志愿。也可由选择性的参加专家讲座等活动。在这期间,家长切勿独断孩子的志愿志向。同时要帮助孩子调整好考试心态迎接大考!

高考、高考查分、分数线、志愿填报

6月上旬,考生将走向高考考场,检验十多年的学习成果。为了确保考生顺利考试,我们在高考前会就考场常出现的问题提前对考生加以提醒。高考期间…[详情]

家长要为考生准备合理的饮食,保证孩子的体能。考后及时关注成绩查询渠道,查询所在省市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填报志愿的时候,家长和考生要了解填报志愿的相关政策和技巧,帮助孩子合理填报。通,注意接收录取通知书!

各地高招录取启动、高职志愿填报

高招录取工作将从本月开始。在录取过程中,我们会紧跟录取进程,向考生发布高校录取的最新情况,并及时公布批次征集志愿信息。7月还将公布专科录…[详情]

本月考生和家长要关注高招各批次录取进程,及时查询录取结果。在各批次结束后都会有补录,也需要关注。部分省市高职(专科)志愿填报7月开始。提醒考生和家长要保持电话畅通,注意接收录取通知书!

专科(高职)批次录取

本科批次录取基本在7月结束,专科(高职)批次将在8月录取。相关院校的录取情况,我们将及时发布。在此过程中,要谨防…[详情]

本月继续关注本科批次录取,及时查询录取结果。高职(专科)批次录取及征集志愿也将在8月全面展开。需要提醒的是,本月也是高招诈骗的高发期,考生家长需要擦亮眼睛避免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