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北大公布中学校长推荐名单 北京55名入选

2014-01-15 16:44 来源:北京考试报

1月12日,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在官方网站上公示了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学生名单。今年,来自全国320余所学校的500余名学生成为推荐生候选人。其中包括北京20所学校的校长推荐的55名学生。

北大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学校长所推荐学生的具体情况,北大招生办使用“元培综合评价系统”,对推荐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考核,包括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五个环节。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结合考生表现和专家评审意见,匿名投票,确定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名单。

与去年相比,今年北京的北师大二附中、北京八中、清华附中、十一学校、民大附中等学校推荐名额均有不同程度增加。此外,今年新增北京五中为具有推荐资格学校。

根据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规定,招生对象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素质全面、学科成绩突出、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基础学业成绩位居全年级前1%以内的高中毕业生。其中,特长异禀者,报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审核后,可适当放宽标准。

品学兼优、爱好广泛是已公示被推荐学生的共同特质。北大附中推荐的余欣热爱体育锻炼。作为校健美操队骨干队员,她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海淀区的健美操比赛,取得一等奖。北师大二附中的王子禾也是体育运动爱好者,是校排球赛、篮球赛、足球赛班级代表队的主力成员。人大附中的黎晨远,不仅喜爱音乐,还热爱读书写作,对文学、历史领域的书籍多有涉猎,所写小说曾获得“天道留学杯”北京市重点高中文学创作大赛二等奖。不少学生曾在物理、数学、化学、英语等竞赛中获奖。

获得“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认定资格的考生,在高考录取时最高可享受降至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并在专业录取过程中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于2010年开始实行。2013年共有405所中学申请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质,292所中学获得推荐资质,共推荐学生425人,最终确定417名候选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