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2014高考体育特长生报考条件须知

2014-04-30 13:58 来源:网络资源

体育特长生又称为高水平运动员,是高校为了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全面发展人才,对体育方面有特长的考生给予高考优惠政策,降分录取的一种招生形式。

体育特长生报考的是普通类专业,不是体育类专业,只是要参加院校体育运动队活动和比赛。

报考体育特长生要参加学校组织的体育专项测试,对测试合格的考生:

(1)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二批本科控制线的即可投档;

(2)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文化成绩达到二批本科线60%也可录取;

(3)获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证书及武术武英级以上称号并经招生院校文化考核合格的考生,由招生学校对其全面考核后决定是否录取,也可免参加高考。

体育特长生报名和测试一般在前一年年底或当年年初进行。需要强调一点,体育特长生的运动成绩和称号一般是指在高中阶段获得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