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倒计时15天 如何让考生的时间省出来?

2014-05-22 11:44 来源:腾讯高考

2014年度全国高考大幕就将开启,全国各地数百万考生即将走入考场接受命运的挑战,而相比于6月的“紧张”,5月对于众多考生而言则可以用“煎熬”来形容。学大教育高考专家建议,考前时间的安排应该避免“高考误区”,而合理的规划以及有针对性的线上复习则可以让备战事半功倍。

谨防“高考误区”

对于众多考生而言,5月份是极其重要的心理节点,一方面决定命运的大战在即,心中不免紧张,经过一年“长征式”复习,考生们已经逼近心理承受的极限,因此考生们极易走入各种“高考误区”,以下二点是最典型的:

误区一:眉毛胡子一把抓

复习没有章法,所有学科搅在一起复习,缺乏应有的节奏与规划,恐怕此时此刻普遍存在的一种临考状态,殊不知经过这番“折腾”,不但没有达到查漏补缺的目的,还浪费了最宝贵的考前时间。

误区二:突击复习 题海战术

经过各种摸底、模拟考试后,考生最容易深陷各种“真题”不能自拔,而此时此刻最忌讳漫无目的做各种模拟试题,尤其是非本区域的各种偏题怪题,这种缺乏规划的复习方式非但无助于知识的梳理,甚至还可能起到反效果。

在线预测 事半功倍

时间已经如此紧迫,如何才能充分有效的利用这两周多的时间,让考生的高考水平再一次提高呢?对此,来自学大教育的高考专家给出了一些指导意见:

建议一:稳抓重点,从容应对

高频考点和易错题是这个时期的学习重点。而学大教育近期上线的e学大个性化高频考点智能模拟系统中,则汇集了全国31个省市19个学区全部的高频考点和模拟试题,以引导考生重点攻关、高效突破难点。

时间越是紧迫,就越需要冷静,在茫茫题海中找到自己真正的短板,并加以补强,高频考点智能模拟系统的一大优势,就在于其海量真实的高考题库,通过系统筛选、以及学大上百名一线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汇总出区域内试题的各种必考知识点,让考生有针对性的把重点做“精”做“透”。

建议二:清晰定位自身水平

越是临近高考,越是要对自身有清醒的认识,通过前段时间的摸底复习,明确洞察自身知识体系中的薄弱环节。

为了能让考生们对自身知识水平有更加科学、清晰的认识,据悉,e学大高频考点智能模拟系统还拥有完备的评估系统,帮助考生完成自我评估、形成知识点报告,明确了解自己对重要知识点的掌握程度,让复习有的放矢。

而且考生肯定也想知道自己将来的排名成绩会怎么样,考生通过系统进行试卷测评后,系统会自动模拟考后生成区域成绩排名,为考生的志愿填报、院系选择等工作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为了让众多考生能够即时了解当前高考形式,学大教育近期还将开展一系列高考解析活动,分析考点走向帮助考生制定更有针对性的补遗计划。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谁能更加灵活的运用仅有的时间,谁就将在这场“厮杀”中占据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