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浙江高考改革新方案出台 高中推行选课走班教学

2014-09-28 16:54 来源:格伦高考

为适应全省高考招生改革试点需要,浙江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科学合理安排普通高中课程,进一步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

浙江省教育厅强调,各普通高中要统筹安排高中3年课程开设,不盲目增课时赶进度,不增加每周课堂教学时间,不挤压选修课程课时,并按规定为学生开设自修课;要加强对学生学业规划的指导,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指导学生根据兴趣特长和学习能力,理性选择修习课程,确定修习层次及进度;要面向全体学生设置课程,充分尊重学生的选择权,不得违背学生选课意愿,强制为学生确定选考科目;要逐步改革单一行政班管理模式,大力推进选课走班教学。

各级教育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完善教学质量监测,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各级教研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加强调研,指导学校认真落实各科教学指导意见,科学安排课程和教学进度,制定分层走班教学要求,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促进学校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