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河南高考招生新方案或在2018年施行

2015-02-02 16:19 来源:格伦高考

29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在省人民会堂召开。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启生担任新闻发言人。河南省发改委主任孙廷喜、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河南省财政厅厅长朱焕然、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杨盛道、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张庆义、省卫计委主任李广胜现场答记者问。

记者向河南省教育厅长提问:2015年,河南省在教育改革上将有哪些新举措?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回答称,2015年,河南省教育改革的基本思路是建设顶层设计、有序推进试点、先行示范引领,要抓住影响和制约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问题。

具体来说,我们主要想推动以下几方面改革:

一、管理体制改革,实现管办评分离,建立政府学校社会三者的新型关系。政府要简政放权,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通过监督管理教育;学校要重点依法落实学校的主体责任,依法自主管理;社会评教育,将来要形成专业的、社会信誉比较好的第三方评价机构对学校办学质量进行评价。

二、要推进办学体制的改革。2015年要出台进一步加快民办教育发展意见,要出台促进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意见,允许兴办盈利性的民办学校,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很好的发展。

三、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引导学校转变教育观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出台促进高等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鼓励包括本科高校在内的学校都要根据各自的办学传统特色历史找准自己的定位,我们既要支持办一些特色骨干的大学,也要建立一些应用技术型的高校。通过加大重点学科建设,促进高水平骨干大学的建设,让这些学校对我省经济的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四、高考招生制度的改革。2014年国家确定了浙江、上海先进行试点,其他省份要求根据具体实际,从2015年起到2018年要相继启动。我们打算2015年制定方案,争取进入2015年的第二批试点。如果国家批准了,我们的高考改革方案将从2015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开始,2018年的实行新的招生模式。

最后一项是教育改革。要在2015年启动一市四县两校的综合改革。一市指济源市,两校指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四县指新郑、新县、兰考、新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