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写给大一新生的108个忠告

2015-08-20 16:39 来源:格伦高考
报到篇
24、不反对让家人陪你到校报到,但一个人去更值得提倡的。

25、安全到校后,记得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

26、记得对帮助你报到的老师和学长说声谢谢!

27、即使家长陪你去学校报到,手续还是自己办为好。

28、到了学校请第一时间注册缴费,该交给学校的钱交了就安全了。

29、请注意保管好你的缴费发票,没有发票请记得要收据。

30、不要忘了告诉班主任、辅导员你和家长的联系方式,也让家长知道班主任辅导员联系方式,因为那是对你自己负责任。

31、如果你交不起学费,请你在来校前就提前去了解清楚你们当地的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学校的学费减免或助学贷款政策,如果不符合条件,你在报到时会很被动。


寝室篇

32、费尽心思选一个好位置的寝室和床位是可以理解的,但一定要知道,很多学校寝室是年年要搬的,很多老生是根本不住学校寝室的,知道这点,你就明白,现在为争一个好寝室好床位和室友闹矛盾不值得。

33、别用第一印象给你室友下定论。你所看到听到的可能只是人性格的一面。

34、养成注意看学校和寝室通告板的习惯,学校很多事情不注意就错过了。别指望老师通知到人,在中国,人太多了。

35、很多事情别人通知你了,要说谢谢,没有通知你,不要责怪别人,因为那些事你其实应该自己要留心弄清楚。

36、遇到来寝室上门推销的同学,不管你多么动心,请和外面正规商店对比后再决定,如果你担心错失好机会,你可以留下同学的电话,当场就打一下,如果他们连真实电话都不愿意留,你还想买吗?

37、请学会和你生活习惯完全不同的室友一起生活,学着和他们成为朋友。有的人是不太会考虑别人的感受,不过大部分时候,你的室友也是这样评价你的。最后这些室友会成为你最难忘的校友。

38、别嘲笑你同学的缺点,例如口音。马加爵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积累对同学的不满而爆发的,你想在你的寝室制造一个吗?

39、请记住,寝室并不是保险箱,贵重物品一定要养成随身携带的习惯,大额现金请务必存在储蓄卡里,也别用生日或手机号码做密码。

40、不要在寝室里用“热得快”或“电炉子”,真的,很多火灾就是因为它而起。

41、我知道你有很多话想和同龄人倾诉,但学会保护自己的隐私话题,你的同学也年轻,他们也许不太懂如何保守秘密。

42、半夜要发短信,请将手机键盘声设置为静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