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西北大学2016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2016-04-26 13:51 来源:格伦高考

西北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为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6〕6号)的要求,畅通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纵向流动渠道,大力促进入学机会公平,进一步提高农村学生的入学比例,2016年我校继续通过自主招生的方式,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一、领导机构

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录取(以下简称高校专项)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招生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做到程序规范、办法公开、结果公示。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西北大学2016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70人。招生专业涵盖11个类。

专业类名称

科类

专业类名称

科类

物理学类

理工

中国语言文学类

文史

化学类

理工

新闻传播学类

文史

数学类

理工

工商管理类

文史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理工

公共管理类

文史

电子信息类

理工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

文史

生物科学类

理工

 

 

三、报名条件

凡具有2016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普通高中毕业生,符合下列条件者可向我校提出申请:

1.申请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本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

2.申请考生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当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3.政治思想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志存高远,勤奋好学,成绩优良,有培养潜质。

4.申请考生高中阶段每学期期末学习成绩排名须位于年级同科类学生中的前3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