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在京高校新增备案80个本科专业

2017-03-23 14:12 来源:格伦高考

北京30余所在京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80个,从日前公布的《教育部关于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中了解到的。

在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中,部属高校有30余个专业,不少高校新增备案的专业是前沿技术专业,有的高校为小语种专业。其中,北京大学新增备案本科专业为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中国人民大学为世界史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清华大学为交通工程、风景园林、行政管理和政治学与行政学,北京邮电大学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汉语言。北京交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新增备案专业较多,各为5个,北交大为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艺术、铁道工程、通信工程,国科大包括天文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电子信息工程、环境科学和理论与应用力学。

在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中,市属高校的有40余个。其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占了8个,均为小语种专业;北京工业大学有3个,包括统计学、雕塑、数字媒体艺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除了机器人工程外,还有国际经济与贸易、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北京建筑大学和首都医科大学各有1个,分别为北建大的城市管理和首医大的听力与言语康复学。此外,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等3所独立学院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共6个。

新增审批本科专业中,在京高校共获批28个。部属高校中,北大新增审批本科专业为整合科学,人大为劳动经济学,北师大为中国语言与文化,北京外国语大学有11个小语种本科专业。市属高校中,首医大新增审批本科专业为精神医学和儿科学,北京电影学院为漫画和新媒体艺术。

此外,有20余所大学调整专业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还有80余所大学撤消了一些本科专业。

北交大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东平介绍,学校新增备案和审批本科专业今年均列入招生计划。北二外招生就业处处长吴炜介绍,今年学校新增波斯语、印地语等8个专业成功备案,外国语言文学本科专业已达24个,包含22个语种,本科专业数达到40个。预计到2020年,学校外语语种将达到30种,实现中东欧16国语言全覆盖。新增备案专业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又为北京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