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青海:开展诚信考试教育 宣传周活动

2018-05-24 11:23 来源:格伦教育

5月14日开始,我省在设置普通高考考点的各考区及普通高中学校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宣传周活动。

省招办分两个阶段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宣传周活动。5月14日-5月18日为第一阶段,主要对考生进行诚信考试教育;6月1日-6日为第二阶段,主要对涉考人员进行高考政策和法律法规教育。

省招办要求,在高考前,各地招办和学校要组织“四个一”活动:召开一次“诚信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开展一次诚信考试宣誓活动,集中收看一次诚信教育宣传片,举办一次诚信教育讲座。通过“四个一”活动,进一步提高考生对诚信参加考试重要性的认识。

在宣传周活动期间,各地招办和学校重点宣传培训解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关于考试违纪作弊、涉考犯罪等内容。让每位考务人员和考生充分知晓作弊入刑和参与高考作弊的严重后果,特别是要知晓参与高考替考作弊将被开除学籍,承担刑事责任的严重后果。通过培训,进行引导考务人员和考生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

省招办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完善诚信考试责任制,与全体考务人员签订考试安全工作责任书,尤其要与考生全员签订诚信承诺书。让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和考生严格自觉遵守考务规定,坚决杜绝各种考试舞弊行为的发生。同时,各学校要通过黑板报、校园广播、横幅、标语等形式宣传诚信考试,营造诚信考试舆论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