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二考多少分算好 多少分才能考上一本

2019-04-11 10:48 来源:

高一要适应高中生活,高中生活贵在坚持,平时要踏实就行了。高二一般是480分以上才能算好,如果要达到优秀的水平,至少要在500分以上,因为大部分省市一本录取线都过500了,具体还应视当地情况而定。

1高二考多少分能上985

从内容方面来看,高二学年并没有进入复习阶段,还在接触新的知识,高二学习的知识还只是一小部分,要把这一小部分弄懂摸透。高一基础,高二加强,高三复习,这是高中三年的一个大概学习流程。难度也不是特别大,不是很吃力,其实高二你只要把现阶段所学的知识点掌握,成绩就会提升很快。

从试题方面来看,高二考试不管是文三科,还是理三科,都有独立的试卷,还不存在文综理综这种综合性试卷,所以这个时候同学们考试的时候如果能考到600分以上,就已经很不错了。不过这并不代表你高二能考600分以上,高三以及高考就一定能上600分,毕竟分科和综合试卷含金量相差的还是挺大的。所以这里所说的600分是底线,你必须保证成绩在至少不能低于600分,高考中才更容易考上名校。

河南省作为全国人口大省,近几年的高考报考人数也是全国最多。在985高校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投档分最低,为555分。其它的985高校多在600分以上。不过在高二阶段,能考到600分以上已经很不错了,说明基础打的很牢固,如果再加上高三一年的复习,相信700分左右差不多,985名校也是稳稳的!

高二学年更是半只脚踏入高考复习备战的状态,但是学习也不要一味地去学,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才能水到渠成哦!不管是文科理科,在学习自己选的科目之时,语数外更加要重视,最后,相信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能如愿以偿的考上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

2高二400分努力后能考一本吗

问这个问题的人,当然是希望得到肯定的回答。但正因为如此,我们需要首先面对一个事实:从400分到一本,在绝大多数省份难度都非常大。你的努力最后完全有可能付诸东流,你能接受这一点吗?

如果能接受,我们才能继续努力。

因为一个只想着成功不去面对失败可能的人,很可能会因为对现实期待过高而常常觉得挫败,从而坚持一两个星期就放弃了。这一点,无论是从专科到本科,还是从二本到一本,道理都是一样的。每一年悟空问答上都有很多咨询如果把成绩提高一百分两百分的人,但这些人最终大部分也就仅止于提问阶段,再也没有继续努力过了。他们的问题基本上是白提了。

然后我们来说说那百分之一的可能性。“百分之一”是不是觉得很低?但这是正常的,现在绝大多数省份的一本录取率都在百分之七到百分之十五之间(北京上海什么的除外)。而你又是分数远远未达到这个区间的人,说百分之一的可能性甚至有可能都高估了。把两百个平时分数四百分的同学集中到一个班级,未必能有一个最终去到一本,这才是现实。

但是作为老师,我每届都能教到那么一两个“百分之一”。他们的特点是,到了高三忽然变得特别踏实,不再好高骛远,也不再半途而废,甚至连书写都变得优美工整了许多。

踏实,不好高骛远。意思是没有因为想要提高成绩就去找大量的难题怪题来练习,也没有给自己定下每天背一百两百个单词这样不切实际、容易半途而废的目标。他们只是努力研究老师讲过的习题和例题,反复学习高考真题,并且立足课本知识。最多再针对老师提出的建议进行薄弱项目专项练习。

书写优美工整,意味着心已经静下来了,不再毛躁。

如果你也感到学习吃力,成绩相差比较大,可以和我一样学习《疯狂600提分笔记》里面涵盖高中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错题分析,以及知识考点,暑假提分必备。

学习的过程其实没什么特殊,也没什么终南捷径。你能再网络上搜到的所有“两个月提升两百分”之类的,能起的作用都有限,最多也就是让你热血沸腾一下。高三的学习节奏和压力都很大,分数四百分,意味着基础知识还不够过关,这时候与其寻找各种方法捷径,不如把学校发的复习资料搞透彻,再深度熟悉近三年的高考真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