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一分钟了解定向招生

2019-05-09 10:57 来源:

定向招生是指在招生时就明确毕业后的就业方向的招生办法。其目的是为了鼓励学生到农村及比较艰苦的地区工作,“定向招生、定向分配”。考生自愿填报有关高校定向就业招生志愿并按有关政策录取,一旦被录取为定向生,须在入学注册前与高校及定向就业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

关于定向招生,有一个误区,很多人理解为指定在某个省招生或者指定招收某些学生,类似“点招”。实际上,此处的定向生指的是毕业以后必须到指定的地区或者行业就业。“定向”定的是就业。

适合人群

毕业后有意向在艰苦地区、艰苦行业就业的同学。
定向生一般可以获得降分录取,和减免学费的优惠。目前,多数高校已基本停止招收定向生。

如何报考

1、填写《定向生志愿表》。高校应根据考生填写的定向志愿录取定向生,并在录取通知中注明定向地区或部门。

2、定向就业招生与非定向招生应同时进行投档录取。

录取方式

录取定向生,一般与非定向生执行同一录取分数标准。高校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在该校调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的,可在该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 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由省级招办补充投档,学校根据考生定向志愿择优录取;若仍完不成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则就地转为非定向计划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