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中学生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2019-05-09 14:08 来源:

      以往,人们常常认为学生生涯开始于大学,终止于退休。但是,“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这句中国的古话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生涯规划对于我们学生生涯发展的重要性。

高中学生生涯规划是指学生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以及自身的内外因素,为自己确立人生目标,选择职业道路,确定发展计划、教育计划等,并为自己实现人生生涯目标而确立行动方向、行动的时间和行动方案。

      生涯规划的成功并不是你通过生涯规划后能够获得多少成就、赚到多少钱,而是指“你能够在生涯的过程中,真正去活出个人很主观所认定的价值观,而同时又能对你所工作(投入)的领域有贡献”。

      从本质上,高中学生生涯规划是学生生涯规划的方法,在千变万化的社会环境中而不变。在现代社会,学生只有尽早做好生涯规划,认清自我,不断探索开发自身潜能的有效途径或方式,才能准确地把握人生方向,塑造成功的人生。在人生的每个阶段,必须认清自己发展的进程和事业目标,作为选择职业与承担任务的依据,把相关的工作经验积累起来,准确地充分利用有关的机会与资源,指引自我不断进步与完善。

以上就是关于高中学生生涯规划的重要性相关介绍,如需获取更多高中生涯规划的内容,欢迎登陆51选校生涯规划教育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