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清楚自己适合什么专业,系统能给我相关指导 和建议吗?

登录格伦高考网,进入专业测评功能,主要用于帮 助学生探索未来的职业兴趣和倾向,探索能力倾向和价值观等。

如何了解某学校历年录取情况及相关专业信息?

登陆格伦高考网,在首页导航栏点击“院校库”, 根据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即可查询该学校历年详尽的院校、专业录取情况。

如何了解某专业的详细情况?

登陆格伦高考网,在首页导航栏点击“专业库”, 输入相关专业,即可查询该专业的开设课程、开设院校、就业情况、排名情况等基本信息。

如何了解某行业的具体职位和专业要求?

登陆格伦高考网,在首页导航栏点击“行业库”, 了解该行业涉及哪些职业,需要学习哪类专业。

我想选A院校又想选B院校,如何做对比?

登录格伦高考网,进入“院校对比”,根据提示添 加院校,即可进行学校对比。

如何对专业进行对比取舍?

登录格伦高考网,进入“专业对比”,根据提示添 加院校及专业,即可进行专业对比。

使用志愿填报系统,有的学校专业不够,无法选满 怎么办?

每个学校在各省招生的专业都不一样,在了解历年 报考专业的同时,仔细阅读本省当年的招生计划,对于不满6个专业的情况,志愿填报时不需填满 。建议同时选择服从志愿调剂。

使用智能规划系统,选择专业时录取数据有什么作 用?

选择专业时,学校发放的纸质招生计划和录取数据 ,查阅不便,只能显示院校近年的录取分数数据,专业的详细数据并未给出参考;而部分学校在 专业录取时,设置了极差录取规则,要求对专业的录取数据有所了解,以尽量避免滑档。使用格 伦高考报考智能规划系统,能够让学生方便了解到专业历年的录取分数和位次信息,方便学生对 比参考。

如果我想填的学校不在推荐学校里怎么办?

可以直接在意向院校的搜索框中输入学校全称,系 统会直接给出相对应的院校风险提示,并展示近年详细的录取数据。

已保存的志愿表可以修里面的的学校或专业吗?

可以,进入智能规划系统,重新选择院校或修改已 选择专业。

系统是根据什么推荐学校的?

根据考生填写的投档分及排名数据,通过对数据库 的综合计算,帮助考生将所有院校分成有风险、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垫一垫不同的风险等 级,为考生填写A、B、C…志愿的目标学校提供建议。

如果系统同时给4名考生推荐了是同一大学,但是该 大学当年只招2个人,怎么办?会不会大家都用这个系统反而会被误导?

系统推荐的会是一批学校,每个考生都是特别的个 体,即使考分相同,在选择学校、专业时都会有千差万别的考虑,即使系统在某批次只推荐了1个 学校,考生仍然可以使用手动查询功能选择自己的目标院校。

我想了解关于志愿填报的风险,应该如何使用?

在平行志愿的填报方式下,应注意拉开志愿填报的 梯度,格伦的高考报考智能规划系统,给出考生每个志愿填报的院校梯度选择建议,并将不同院 校对应的选择风险给出了明确的标注,给出学生较为中肯的填报选择建议,方便考生放眼全国院 校,通盘考虑专业,精准评估风险,进而做出科学合理的报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