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备考策略:千万不要陷入这4大误区

2017-05-04 10:49 来源:格伦教育

高考越来越近,无数高三考生正在紧张备考中。不少学子都在通过不断的做题提高能力,势必在高考中拿下高分。可是这样的拼杀、熬夜,真的有效吗?有时候不仅不能提高,反而事倍功半,甚至没有一点效果。这段时间最为紧张,千万别陷进这些误区,不然后果很严重。

误区1.千万别以为花时间越多,成绩就越好

这是最大误区,保证足够的学习时间,可是成绩不一定能提高。不少学子经常挑灯夜读,甚者熬夜到三四点,此时的大脑已经疲劳了,效率可想而知。所以要学会劳逸结合,这个时候更要注意身体,可是一点差错都不能出,不然会前功尽弃。

误区2. 眼高手低,一定要亲自动手做题

课堂上的题目,一定要仔细听讲,不要以为自己会了就不用听了。有些题目你觉得似曾相识,但是你就是不一定拿到满分,要注意自己哪里出现问题了,多看看自己平时易错题。当你再碰到类似的题,就不会生疏了,不会再犯错误了。

误区3.做题时过程很重要

有些学生,一看到题目,立刻看答案,觉得和自己想的一样,就不再做题了,可是有些题目过程很重要,一不小心就会容易丢分,这是学子疏忽的问题,必须仔细看看解题思路,和自己想出解题思路是否一致,有没有什么差别,需要注意到细节。

误区4.做题质量很重要

不少学生会陷入题海之中,认为题目做到多,拿到分数就会多。这一观点,并不否认,但是要学会分析问题,举一反三,这样就算你做一题,甚至能达到做到100题的效果。反思一下,历届高三学子一年里要做多少题?有多少题目是白做的?这里要学会舍弃,偏题、难题、怪题对大多数学生来说要果断抛弃,要重视做题的质量而非数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