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若不是历尽沧桑,哪来的云淡风轻

2017-09-11 14:00 来源:

红尘陌上,来来往往,每个人都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前路茫茫,都以一颗不得不坚强的赤子之心感悟着生之不易,都以不能不咬紧牙关挺直脊梁的姿态扛起生命之重。
若不是苦尽,哪来的甘甜;若不是历尽沧桑,哪来的云淡风轻;若不是跋山涉水,哪来的柳暗花明;若不是行到水穷处,哪来的坐看云起时。
所谓强者,都是含着眼泪奔跑的人;所谓幸运,就是你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所谓勇敢,就是认清这个世界的薄凉后依然深情依然热爱;所谓笑而不语,其实就是痛而不言。
生而为人,从来没有不劳永逸,风雨兼程才是恒常;生活这所大学,从来没有毕业证可领。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所谓坚持就是胜利,所谓人生之路漫漫兮其修远兮,务须上下而求索。
人活一世,我们要抱着完美的心态,接受并不完美的人生;我们更要做好前路一片茫然,随时有自我舔舐伤口的能力。人生的答卷没有满分,无论你怎样胶尽脑汁,竭尽所能,也无法交上一份完满的答案。
行过山,趟过水,终是懂得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才成了路。一路走来,也终是明白,只有起舞每一个日升月落的日子,才能成就一个无悔的人生;只有修得月白风清的淡定,才能修得人淡如菊的从容。
人海漂泊,雾霭几重,百转几回,许多的事,看不清会迷惘,看透了会心痛。芸芸众生就如一粒尘埃,飘浮不定,表面上是自己主宰,实际上长风浩荡决定着它的方向,行在江湖,身不由己。
碌碌红尘,百年人世,时而刮风,时而下雨,种种的不如意,种种的不开心,至于好时光,飞逝如奔兔如飞鸟,转瞬无踪无影,活到最后,就像日暮途穷的羁旅倦客,顾望徘徊,能不感叹浮生若梦,能不惋惜生如蜉蝣,如梦幻泡影?
万古乾坤,风云万象,时间如此深邃,左手拉着美好,右手握着悲伤;岁月如此深沉,无论你是达官显贵,还是市井平民,在人生这条路上,太多的风雨泥泞,太多的泥沙俱下,时刻在上演。
人生这条湍急之河,是深是浅都要过,我们要有恒心一颗准备充分,不要嗔怪世浪滔滔无情,不必抱怨身在江湖不由人,始终要相信,总有乘风破浪直挂云帆之日,总有船到桥头自然直之时,总有沧海变桑田之可能。
我想,人活一世,至高的境界就是:以阳光般的心态炽热而深情,以大树般的姿态挺拔而巍然,以小草般的精神顽强而春风吹又生,以清泉般的心灵澄澈而洁净无争。
如果可以,我虔诚渴望我的人生之旅能够如此这般:走着走着,一朵祥云飘然而过,生命之花就开了;走着走着,就遇到了一个美好而绚烂的人,然后风雨同行,不知不觉就跨过了那座叫做“人生”的桥,桥的那头是青丝,桥的这头是白发,桥的中央,绿水青山之上,风儿轻轻吹,白云悠悠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