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家长先要稳住神儿

2013-11-01 16:09 来源:搜狐网

据了解,“考前焦虑症”遭遇高峰期,前来咨询及就诊的患者不少,这些患者不仅仅为考生,还包括不少家长。如何缓解过度焦虑的情绪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专家表示,过度焦虑的情绪会为考生制造更大的压力,不利于备考,无论是考生还是家长,都应以积极平和的态度面对高考

“看到孩子在家不用功学习我的火就不打一处来,忍不住跟孩子发脾气,老公说我两句我就会跟老公吵架,情绪糟透了。”一位高三考生家长诉说自己的苦恼。

这样的情况具有代表性,这个时候一些家长甚至比考生更焦虑,但是如果家长不顾一切地给孩子施压,不仅不能提高其学习效果和成绩,反而会导致一系列的心理问题。家长应理性地看待孩子的分数问题并且营造宽松的家庭氛围。作为父母,应当允许、鼓励、引导孩子适当地做一些放松,把自己放到一个平稳的、开阔的心理环境中。尊重孩子的想法和意愿,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孩子的高考,说不定反而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对此,专家建议家长应做到五要:

1、要情绪稳定。家长心情放松,有利于孩子的良好心态。

2、要情绪愉快。家长充满信心,有利于孩子的自信。

3、告诉孩子尽力就是最好的,有利于孩子减轻压力。

4、做好饮食卫生,保证孩子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参加考试。

5、帮助孩子准备好考试用品、去考场的路线,减轻孩子的负担。

五不要:

1、不要为孩子订考试分数。

2、不规定孩子考什么学校。

3、不要每天询问学得怎样了。

4、不要为孩子准备各种食品或过剩的营养,以免形成更大的压力。

5、不要让孩子挤压睡眠的时间来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