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考前食谱推荐:补脑食谱——百合炒虾仁

2014-05-06 15:14 来源:天天美食

高考饮食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谱 肾调养食谱 补阳食谱 壮腰健肾食谱 益智补脑食谱

口味:咸鲜味      工艺:炒

百合炒虾仁的制作材料:

主料:虾仁300克,百合60克

辅料:辣椒(红,尖)15克,鸡蛋60克

调料:植物油15克,胡椒粉1克,淀粉(玉米)10克,料酒15克,盐2克,味精1克

教您百合炒虾仁怎么做,如何做百合炒虾仁才好吃

1. 虾仁洗净,挑去泥肠;

2. 虾仁用盐、味精、胡椒粉、料酒、蛋清、淀粉拌匀,腌制10分钟;

3. 百合、西芹与红辣椒分别洗净后焯水,西芹与红辣椒切小段;

4. 锅内倒油烧热至三成热,将虾仁放入锅中滑散;

5. 锅内留适量油烧热,放入百合、西芹、辣椒炒匀;

6. 加虾仁翻炒,用盐、味精、胡椒粉、料酒调味,用高汤勾薄芡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克:

虾仁:虾忌与某些水果同吃。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