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安徽:22.5万高考生“跨进”本科线

2013-06-27 11:05 来源:江淮晨报

今年安徽省51.1万高考大军中,已有22.5万考生顺利“跨进”本科线。继高考成绩与各批次录取线揭晓后,日前,安徽省考试院又公布了全省普通高考文理科考生成绩分档表,超过6万名文理考生达一本录取线。

2258名“学霸”考600分以上

今年的创新题型给高考生们来了个“措手不及”,理综尤其是文理科数学的高失分率同样拉低了考生的平均成绩,但仍有不少“学霸”们轻松跃过600分的槛儿。

记者从省考试院统计的数据中了解到,今年我省文史类考生中,600分以上的有579人、理工类考生突破600分的共1679人,总人数达2258名。

显然,相比于往年,今年的高分段数量是直线下降的。仅去年,全省达600分的“学霸”文史类共3426人、理工类达11750人。换算下来,今年的“学霸”数量仅为去年的十分之一。

22.5万高考生“跨进”本科线

高考录取率已“破八”,上大学并不是一件难事,能否跨进本科的门槛才是考生与家长最关心的。

根据省考试院日前发布的高考成绩分档表,今年我省踏进本科线内的文理科考生数超过22.5万,比去年的21.6万人多出9000人。其中,文史类考生达三本线458分的考生共64378人;理工类中,超过三本线387分的考生共160689人。

“踩线”进本科的考生也应注意。今年,文科考458分的考生有611人、理科考了387分的考生有940人。对于这些考生而言,填报志愿可是个头疼的问题,除了要考虑成绩和排名外,还要在专业选择上好好斟酌,如果没能进入本科,降分征集志愿可不能错过。

再就是“踏进”一本线的考生。省考试院介绍,今年我省共有12346名文科生、47846名理科生达一本线,也就是说,超过6万考生跨过一本录取线。

分数段多集中在二本、三本上下

相较于“学霸”和高分段考生数的稀少,同去年一样,今年我省考生的分数段仍多集中在二本、三本线上下,这部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的激烈程度可不容小觑。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我省文史类达二本498分以上的考生共 38115人;理工类考生中,达二本线429分以上的考生共114546人。也就是说,今年共有15.2万高考生达到二本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