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列车乘务员
所属行业:
相关专业:
对不起,暂时没有匹配的大学本专科专业!

旅客列车乘务员是指从事铁路旅客旅行、安全、卫生服务的人员。

【做什么】

① 检验票证、通报到站,组织旅客上、下车; ② 办理旅客补票及旅行变更手续; ③ 填写单据报表,请领票据,保管票款; ④ 检查易燃、易爆等危险品; ⑤ 整理车厢旅客行李; ⑥ 巡视车厢,维持秩序; ⑦ 清洁地板、厕所,擦抹桌椅,更换卧具、坐椅套等,提供卫生服务; ⑧ 供应茶水,提供饮食、商品、娱乐服务; ⑨ 宣传旅行常识,解答旅客问询; ⑩ 管理车厢服务设施、备品; 处理旅客意外伤病和安全事故。

【怎么样】

列车乘务员,列车采用四星级豪华配置,良好的工作环境加上较高的待遇,吸引了众多的青年男女。

【谁能做】

① 具有高中或相当(技校、中职、中专)以上学历; ② 五官端正,体态均匀,形象气质好,发音准确,吐音清晰; ③ 身体健康,能适应列车员连续工作的特点,无传染病及色盲(需体检); ④ 本人愿意从事列车服务工作,思想品德良好,能吃苦耐劳,具有团队精神。

【小贴士】

该岗位是列车专属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