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2013安徽高考理科状元:曾获合肥一中推荐上清华

2013-06-24 00:00 来源:

2013年安徽高考理科状元,来自安徽省合肥一中,是理科实验班的“数学狂人”刘壮,分数675分(含高考加分)。

 

刘壮曾获合肥一中推荐上清华大学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安徽省一等奖、物理学科安徽省三等奖,这样的奖项无疑和清华大学“领军计划”选拔中要求的学科有特长吻合了。作为合肥市唯一一名获得清华推荐资格的学生,介绍自己的时候,刘壮既谦虚又不乏幽默。“我外语中等,作文总也写不到高分,喜欢打篮球但身体条件在场上比较吃亏;课余生活不是很丰富,以学习为主;上高三以来,每天晚上放学后坚持跑步一千米左右。”

 

用刘壮自己的话说,他是个很地道的理科生,尤其是对数学情有独钟。“很多人对高中数学很头疼,但我觉得学数学真的很有乐趣。”刘壮说,“数学解析过程清晰、有逻辑性,要学会体会到它的和谐与美。”他认为,解题首先要读懂题:“我以前也是看到长的题目就烦,后来发现只要把题目分析清楚,读懂了以后就能应对,即使没做对也能有所收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