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自主招生 > 招生动态

最新2015高校自主招生相关消息解读

2014-12-02 11:49 来源:格伦高考

近日,北京晨报发表新闻《高校自主招生将在高考后进行拟限定最多考两门》,从晨报中透露的消息看,今年高校自主招生的时间将会推迟到3月份报名,高考后考试。而晨报中所说的最大改变是将考试课目限定为2门,其实和14年自招的规定一致,并不是什么大的变化。

如果说最终自招政策真的这样规定的话,可以推测,今年高校自招的最大变化其实包括点:

1.联盟的解散:高校将独立进行自主招生的考试与选拔,同学们的备考目标要相对更集中,以前是以联盟为单位,现在必须缩小到以具体的高校为单位。

2.考试及报名时间的延迟:考试安排到高考之后,这真的说不好是减轻高考复习的压力还是增大。毕竟对有参加自招需求的同学来说,仅仅靠考后的那短短的时间进行备考是不够的,还是需要在报名后提前准备。而与此同时,因为自招被安排到了高考之后,就不能起到以往的定心丸的作用,即使有些考生拿到自招加分的机会非常大,但是因为毕竟分数没有真正到手,在高考中也不敢掉以轻心,轻装上阵。这一点很大的减少了自主招生为高考保驾护航的功能。

此外,因为高考后时间紧张,高校考试时间必然大量撞车,同学们的报名目标就需要进一步的缩减,只能选择最想去的一到两所高校。

3.考试形式变化:因为高考后自招时间相对紧张,虽然并没有对是否进行笔试进行限制,还会有一定比例的高校坚持笔试,但是不排除一些高校因此放弃笔试的可能。面试这一形式主观性相对较强,究竟如何在自主招生中保证透明与公平,需要深入的思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