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明年起福建高考使用全国卷 专家就教学复习给出建议意见

2015-10-27 15:09 来源:格伦高考

专家建议

1.要实时调整选学内容,文、理科统一在选修系列4的“4-1,4-4,4-5”中选学若干专题,2016年高考文、理科卷的选考内容均为从“4-1,4-4,4-5”中“三选一”。

2.实时调整适应性练习的难度及梯度结构,关注中档题的训练,合理把握压轴题的难度,不要过分拔高压轴题的难度。


3.应对数学知识在更高层次上进行抽象和概括,合理渗透函数与方程、数形结合、分类与整合、化归与转化、特殊与一般、或然与必然、有限与无限等思想。

三、英语福建卷与全国课标I卷的比较

变化一:福建卷单项填空将被短文改错所替代。

变化二:全国课标I卷阅读理解第五篇短文改为七选五新题型。该题型主要通过“主题句(涉及篇章主旨内容)”、过渡句(涉及篇章结构)及“注释性句子(涉及篇章行文逻辑)”等三个类型的备选项来考查考生对文章结构及文章思路的把握能力。

变化三:根据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全国课标I卷要求学生掌握词汇量为3500个左右单词;而福建省《考试说明》要求学生掌握的词汇总计约3200个左右单词。

专家建议

1. 了解并熟悉阅读七选五和短文改错等新题型的特点和考点所在,进行针对性有效训练。

2. 强化阅读,通过大量阅读接触不同体裁和题材的文章,拓展知识与视野;提高语篇分析思维能力,培养语篇意识。同时,通过大量阅读扩大词汇量并丰富“语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