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明年起福建高考使用全国卷 专家就教学复习给出建议意见

2015-10-27 15:09 来源:格伦高考

六、生物福建卷与全国卷的比较

专家建议

1.重视学科基本思想方法的学习。全国卷在部分试题上对考生逻辑思维能力要求较高,要纠正“重结论记忆、轻过程分析” 的不良倾向。

2. 动手做好课标规定的实验。全国卷强调考查考生是否有真实的实验经历和体会,考生要动手做好课标和考纲规定的实验,并在此基础上提高迁移能力。

3. 加强表达能力的训练。全国卷中部分试题答案篇幅较长,对思维品质和文字组织能力要求较高,复习中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文字组织和表达能力的训练。

4.重视选修内容的学习。全国卷选修部分分值增加到15分,建议根据《考试大纲》要求,做好选修部分复习工作。

七、思想政治福建卷与全国卷的比较

变化二:全国卷模块之间的综合性要求较低,没有四个必修模块知识的大综合试题

变化三:文综卷中学科试题顺序略有不同。

专家建议

1、基于全国卷的学科理论要求和抽象思维能力要求较高,要加强对学科理论的理解掌握,提高抽象思维能力和学科理论素养。

2、针对必修模块考点增加、要求提高,要注意加强平时的知识积累,特别注意时事知识与教材知识的融合,并适当掌握相关选修模块知识,拓宽知识面。

3、对于试题结构上的差异,要适当进行全国卷的模式训练,熟悉其试卷结构和试题特点。

4、改变“题海战术”,转变学习方式,少考多读、少练多想,学会学习,提高实际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