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备战2014年高考 要讲求方法

2013-11-18 17:37 来源:文汇报

要相信高中学习内容真的还不到讨论智商差别水平的地步,而到了高三相比绝大部分考生的努力程度水平也是趋近的。那到底是什么在造成差别?答案就是“方法”。

做题不一定在多,但一定在用心,善于归纳主客体的特点规律,如这类题目有什么普遍规律、我做某类的题目的时候往往容易犯什么错误等。在这方面最好的解决办法其实还是整理错题集,因为每次你容易犯错的地方就是那么几个,整理归纳后才能找到错误的根源,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

此外,要学会系统性学习。比如英语语法常搞错的知识点,要养成越是容易搞错越是放在一起做对比直到搞明白为止的习惯,而不是心虚逃避。再比如数学到了高三出现综合题,很多考生到了高三数学学习方面遇到瓶颈或者困难都是因为从原来单一知识点形式的考查转向综合题形式的考查后,知识板块之间的“桥梁”无法建立,但其实通过把同类型题目放在一起看的方法就能发现,其实这样的“桥梁”往往是有典型性的,是可以总结归纳的,做完这件事情再回过头看,自然会发现做综合题变得熟门熟路。题海是通过反反复复触碰建立潜意识的联系,往往容易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而我们通过用心用脑的方法做归纳的话,则会获得事倍功半的效果,并且联系更牢固。

系统性学习在数学上的体现尤为明显,比如绝对值的题目会做,单调函数、对数函数的题目会做,但是考查一个带绝对值的对数函数的单调性的题目,漏洞被撞到的概率就大很多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