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自主招生准备与高考复习是否矛盾?

2013-11-18 17:41 来源:文汇报

各个学校自主招生考试与高考考试的科目与题型是有众多共通之处的。目前大部分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考查科目都是在高考科目中选择出来的,哪怕以考查科目多著称的复旦“千分考”中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课也占据了200道题目中的96道。在复习高考与自主招生的过程中,共通的方法都是先抓基础,再做相应的提高。因此,自主招生与高考的复习是不矛盾的。

另一方面,目前国内一流高校在招生上向自主招生做的政策倾斜越来越大,也让有志于挑战名校的考生必须足够重视自主招生,否则想纯粹通过高考进入一些名校甚至是好专业的可能性很小,所以必须两手一起抓。好在从时间上来说,先自主招生后高考的时间差也允许这部分考生可以优先把精力向自主招生倾斜,毕竟考完自招还有最后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冲刺高考,完全来得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