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前怎样进行心理辅导

2013-11-19 15:25 来源:天天招生网

高考心理辅导在这几年已经越来越受到大众的认识了,因为每到高考前后总会出现学生心理上的问题,如焦虑,抑郁,厌学等等,严重时还会出现高考生自杀事件。所以要极度重视高考心理辅导这一块。

正确对待考试失败:考试失败每一个考生都会经历的,而我们要认清的是从失败中寻找错误原因,为什么失败?再从失败的地方站起来,而不是被一次失败就打垮,从此郁郁寡欢,其实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学生会因为失败更努力的学习,提高学习效率,提升自信。

适当的发泄:当人不能调节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时,可通过语言或适当的行为进行宣泄,以求得内心的平衡。比如找一个僻静地地方痛哭一场或者大声叫喊,也可以找信任的亲人和朋友倾诉。

扬长避短:人总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不要因为自己某一部分不太好,而全盘否定自己,怀疑自己的所有能力。我们要善于发现自己的长处和闪光点,肯定自己的能力。

多与外界交往:通过与父母、老师、同学朋友之间的交往,向他们倾吐内心的烦恼,抒发自己受到压抑的情绪,从中得到鼓励和安慰,使心情保持愉悦;有问题找他们一起解决,不要闷在心里;还可以从他们那里了解到对自己的看法和评价,更好地认识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