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做好高三父母需随时关注高招信息

2013-11-06 17:37 来源:凤凰网

新学期,高三学生开始为高考冲刺,高三学生的父母们也严阵以待,多数父母开始从各方面更加关注孩子。父母们做到在生活上关注孩子很容易,但高考之外,家长们要做的,还需要了解各种高招信息,为孩子做好辅助报考等工作。往年,不少高三父母一直到四五月份,才开始恶补高考政策,导致忙得不可开交。高三年级的班主任认为,作为高三孩子的父母,从9月开学就要“到位”。

高三阶段,孩子心理压力大、情感脆弱,课业负担重。这就要求高三父母要调整自己的角色,从单纯的“家长”角色调整为“家长+朋友”的角色,除了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外,还要做孩子心灵的守护者;当孩子的“密友”,做一名忠实的倾听者。

相关资料:2012高考每月大事备忘 高考模拟试题 历年高考真题 大学查询数据库

父母要及早关注高校各种特殊类型的招生信息。同时,从现在起就要着手关注和考虑志愿填报问题,不能等到开始填报志愿了才着急,平时要注意孩子的兴趣、意向,并重点关注相关信息,当好参谋,把决策权交给孩子。

高三父母要在平时就开始了解招生政策。由于高三生在这一年学习时间比较紧张,花大量时间关注招生政策不太现实,这就要求父母来帮孩子做相关工作。往年,不少家长到填报志愿时,对高招政策不了解,帮不了孩子,只能干着急。因此,从现在起,高三父母就需要提前了解一些高校往年的招生简章等,了解往年的政策,如加分规定、专业录取规则、外语语种限制、单科成绩及外语口试要求以及体检要求等,先普及高考政策的基本知识,这样有利于提前熟悉政策,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当然,高三父母还要当好“后勤部长”。在吃、穿、住、行方面提供好服务。高三父母还可多向过来人讨教、学习他们高三一年如何当好“后勤部长”的经验,取长补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