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填报志愿如何充分“利用”分数,做好这三步就没问题

2019-05-07 15:45 来源:

虽然在高考成绩出来之后,一切都将尘埃落定,没有人可以更改高考成绩。但是如果想要充分利用自己的高考分数去上一个较好的学校,有没有可行性呢,答 案当然是可以的。那么如果想要充分利用自己的高考分数,需要做到那几步呢?


第一步

在这个互联网发达的时代,只要在网上搜索,就会有往年关于高考志愿填写的大量资料。在网上找到这些数据之后,只要对其进行分析,就可以得到一个很直观的各大高校的分数线曲线。参考这个分数线曲线,就可以得到这些学校今年的分数线趋势。并不是自己的分数要远超分数线自己才会被录取,只要分数刚过分数线就已经有机会被这所学校录取。根据这个信息,选择一些自己想要报考且有机会被录取的大学。


第二步

因为每一年的高考试卷的难度有所区别,所以各个大学的录取分数线也会随之变化,在确定了自己想要报考的几所大学之后,在对这些学校进行逐个分析,因为这个事件周期是十分长的,在高考志愿填写的那两天是根本无法完成的,所以一定要早做准备。在高考分数下来之前,就可以进行初步分析了。但是这个时候的数据只能作为参考,最后的分析还是要等到高考成绩下来之后再完成。


第三步

虽然现在全部都是平行志愿,没有第几志愿之分,但是在填写志愿的时候一定要进行分上几个档次进行填写。一般来说第一志愿是自己有很小的机会能够上的大学,而第二志愿到第四志愿填写的是自己有把握上的学校,最后一个志愿是保底的学校。在填写专业的时候也是根据这个方式填写,这样既能保证自己有机会上一个更好的学校,也不至于一个学校都上不了。

总之在高考志愿填写的时候一定要重视,因为只要自己分析得当,不亚于高考中多考了十分,这其中的差距是十分大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