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艺考 > 招生简章

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2014年(省外)招生简章

2014-01-13 16:29 来源: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

学院成立于2001年,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为面向全国招生的大学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2010年获得跨省组织部分专业招考权,2012年批准为学士学位授权单位,与四川音乐学院等高校联合设立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学院先后获得“中国十大艺术院校”、“全国十大品牌独立院校”等荣誉。

学院地处四川省第二大城市--中国科技城绵阳,毗邻南郊机场,依山望水,环境优美;占地1157余亩,总建筑面积39万多平米;建有电视台、电台、多功能演播厅、排练厅、琴房、标准运动场、游泳池等,教学、生活设施齐备。建有8000平米的集收藏、展览、学术研究、文化交流等功能的王蒙文学艺术馆。学院正建设四川梓潼大学生文化旅游产业创业园校区,总用地2775亩,致力于打造艺术教学、艺术实训、艺术表演、艺术博览、艺术创作、艺术交流等于一体的立体化的中国艺术教育实训示范基地。

学院设置有音乐舞蹈系、造型与设计艺术系、广播影视系、公共管理系和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开设25个本科专业,8个专科专业。在校学生近9000人,已为国家培养7600余名各类艺术人才,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学院拥有专任教师600余人,聘请王蒙、冯崇泰为学术委员会荣誉主席,吴祖强、冯骥才、伍国栋为名誉院长,张华山为艺术总监,魏明伦、钮心慈、黄金中、王征骅等著名专家学者为学术委员。

近年来,学院共承担教研教改、科研项目各70余项,其中省级教学改革项目3项,院级教研教改项目近40项,特色专业建设、精品课程等教学质量工程项目20余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1项,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四川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等厅级及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近50部。

学院秉承“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她燃烧”的学院精神,弘扬“启迪学生智慧、培养时代需求人才”的办学理念,遵循“立本、务实、创新”的院训,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深化校园学分制,推行“大课堂、大舞台,艺术与科技结合、课堂与生产过程结合、实践与产业项目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品德优、基础宽、能力强、素质高、会创新”的复合型、应用型艺术人才。

学院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建立名师工作室,广泛开展校企合作,积极参加国内外重要比赛、展览、演出,构建了“三层次四平台”实践教学体系,着力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学生陈翔获2010“快乐男声”全国第五名;舞蹈《青苹时节》获中国舞蹈荷花铜奖;学院合唱团在2013年文化部第三届黄河大合唱比赛中获二等奖;《尔玛西惹木》获2011年中国原生态民歌盛典金奖;《北川羌韵》获2011年第三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展演 “太阳神鸟”金奖。学院赴香港参加“共庆祖国六十华诞”演出、参加央视2012“亲情中华春节晚会”、参加2012年韩国“端午节祭祀活动”均获得圆满成功;特别是2009年10月参加德国柏林“亚太文化周”文艺演出,受到国际友人的高度赞誉,并受到正在德国访问的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学院形成了多渠道、多层面的联合办学机制,现已成立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文化部授权经营的艺术服务中心培训部;创立了帮助贫困学生助学创业的世界文化教育基金会。学院加入了欧洲文化艺术联盟、国际设计师协会,与美国、英国、新西兰、韩国、日本、俄罗斯、法国等国的著名艺术学院建立了多个留学项目、教学合作项目;特别是近年来与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合作的“3+1/2本硕学位连读计划”、“4+1/2本硕学位连读计划” 等;与俄罗斯国立赫尔岑师范大学的“3+1+2留学计划”、“4+2留学计划”;与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和韩国海洋大学的“3+2专科生留学计划”更是取得了实质性合作,为学生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学院将于2013年底接受教育部“转设”评估。评估通过后,学院拟更名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并以批准后的新校名具印和颁发学历学位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