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设备操作工
所属行业:
相关专业:
对不起,暂时没有匹配的大学本专科专业!

照明设备操作工是指使用照明设备工具,进行影视节目和舞台表演中人物造型、环境所需灯光效果处理的人员。

【做什么】

①安装、调试、管理灯具,布置剧情所需要的照明设备和灯光配置; ②运用照明艺术和技术手段,主调配、控制灯光色彩、照度,进行影视、舞台灯光效果处理; ③运用照明发电设备进行影视照明; ④维修设备、排除故障。

【怎么样】

薪金800到2000元。照明设备操作工的从业人数尚无统计,但相关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中国市场文化的潜在需求将达到近5500亿元,加上大型晚会、健身场所等以前少有涉足的领域对照明设备操作工的需要,预计这个职业的需求将越来越大。

【谁能做】

①对照明设备和灯光配置非常了解;②能够熟练运用照明艺术和技术手段;③具有照明设备操作经验;④工作认真负责。

【小贴士】

一个合格照明设备操作工能够在电视台和长期从事文艺表演的团体中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