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2017高考大纲突然修改,作为高三党,你怎么看?

2016-10-13 15:27 来源:格伦高考

学生一:

不不不,我的内心在咆哮。

如果这条消息是凿凿之言,我很好奇,为什么不能够早一点!早一点说!剩余200多天,要多学一本物理,多学半本生物,多背16篇古文,学会150分钟写完带着两篇阅读的语文。

我所有的强项都改动了!!!

天哪!!!

我都要疯了!!!

我现在只奢求这不是真的!!不是!!

如果这真的是真的,那么我真的只有认命了。

天哪,反正我感觉这个政策可能会改变我今后人生的走向。

怎么办好怕好怕好怕。

学生二:

物理这一次改革,把动量从孤立的选修划入必修,加大了动力学题目的综合难度。题型会更加多样化,设问会更灵活。对思维、时间把控能力要求更高。

对运动学知识薄弱的同学而言,雪上加霜。比较不利。

对学霸而言,只是考虑问题时,多了一个动量的选项而已。没有明显影响。

选修内容的改革,对我们校来说是要多学一本书。这一改,相当于选修从零开始。对学生与老师影响颇大。为期不多的复习要划出一段时间练讲3-3。坑死人哪!

综上而言,物理一改,应届毕业生的复习跨度与深度都要增加,学霸与学渣的差距会扩大。

学生三:

突如其来,猝不及防,宛若智障,夜不能寐。

想了想,觉得我不应该用这四词直接决定我的高考心态,

其实现在想想主要还是积极应考。

对理科生来说其实没有那么悲观,

语文除了小说是比较不熟悉和容易失分的项目外,关键看题量。

英语数学化学生物基本上没有差别就不提了。

争议最大的恐怕还是3-5物理

物理我校很有先见之明一直选修3-5,其实3-5对解答前面物理也很好用呢。

大家都在说啊3-5如何如何难,我只能说3-5其实不难,认真学认真背,说不定是你考最好的。

本人成绩一般,在重点中学被大佬们摩擦,只有必修一和3-5的物理勉勉强强能看了,

所以我高考……也就多学个两节课3-4物理?

最后祝福一下被删了很多书的文科生。

以及其他应届高三。

努力了就不会后悔吧。

学生四:

与中国的贫富差距问题有点相似,贫穷的会越来越穷,富的会继续包揽世界绝多数财产。而学霸会更加厉害,学渣继续被碾压。好比一个循环,往复往复。

在现在这个时代,弱的就是会随时被出其不意地被挑战,没有权利去拒绝,却有义务去接受。掌控权看似在自己手中,但实际很虚。选拔的意义是什么?

物理老师在确认这件事的时候,说对考清北的一点影响都没有,叫我们自己掂量一下吧。

我瞬间……改的都是我的弱项。不喜欢做选修3-5,现在成必考,不喜欢做文学类阅读,现在选做取消,两种都要做……150分钟真的是为学神准备的考纲吗?

这样一来,区分度肯定很高,又要提速,又要多复习很多知识,我不知道这又将怎么处理,应届生真羡慕未改革时的省自主命题……

难了,题量大了,就算一本线再怎么降,要选到好的大学,不高出至少80-90分以上……谈什么重本?

按我们学校今年的录取状况,考华师得比重本线高出70分才能选到好的专业……然而往年不要这么大的分差……我们老师都笑称,考重本真的是不用费多大功夫,按部就班地做好就行了,但是要考一个重本当中的自己满意的学校,难难难……

计划赶不上变化……

时代与自己共同决定了胜算的机率可以有几大。

看了大家的看法,你有什么想说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