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倒计时:一周20套题 孩子们都蛮拼的

2015-05-25 17:17 来源:格伦高考

两周后,重庆市2015年高考将如期进行。

那么,高三考生在冲刺阶段的学习、生活是啥样子的呢?上周,记者对重庆的市教委直属中学、市级重点中学、一般高中的文理科各3个班的300余考生进行抽样问卷调查。抽取的时间为5月6日—19日。在备考的最后阶段,为了梦想,高三学生都蛮拼的,看看考生背后的数字,相信你会跟他们一样心跳加速。




故事>

每天6点前给儿子做早饭

她说煮面技术可以开店了

早上5点40分,是吴女士每天的起床时间。她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在重庆一中读高三的儿子做早饭。

“幺儿不喝稀饭,只有换着花样做面或米线,牛肉、炸酱、鸡杂、肉丝等。”吴女士说,从儿子上初中起,她几乎每天都在6点钟之前起床,为他做早饭。她开玩笑地说:“我的煮面技术都可以开店了。”

吴女士今年44岁,是一名公务员。由于工作太忙,没法给儿子做午饭和晚饭。儿子也成了一名“半住校”生,午饭和晚饭都在学校解决。

晚上放学回家,吴女士拿出洗好的水果,放到儿子的房间。吴女士说,儿子高考前,她觉得儿子半夜会饿,便给儿子加餐,没想到加成了脂肪肝。自那以后,吴女士再也不让孩子半夜吃太多东西了。

因为是单亲家庭,吴女士既要上班挣钱养家,又要照顾儿子的生活起居。不过,吴女士从没有抱怨过这些,她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各种讲座、了解填报志愿等信息。吴女士说,她了解这么多信息只是为了给儿子提供参考,最终的决定由儿子去做,她不会干涉。“选什么专业,或者去不去外地读书,都是他说了算。”

高考越来越近,吴女士不但不紧张,反而有种快要解脱了的感觉。她告诉记者,儿子考完试后,“就可以不用起那么早给他做早饭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