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三家长:要规划好孩子的饮食

2013-12-10 17:19 来源:北京考试报

随着高考的日益临近,考生父母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助孩子一臂之力。相关人士指出,合理安排好孩子的饮食是考生父母要关注的一大问题。
  高三生本周起陆续回家备考,生活规律也随之改变。多位中学老师表示,往年总会有一部分孩子由于离校后作息紊乱,身体抗病能力下降而生病。
  北京市第二中学分校医务室老师王岚表示,备考期的孩子处于高强度的脑力劳动中,由于精神紧张,热量的消耗,尤其是蛋白质和维生素消耗较多,父母要合理规划孩子的饮食,以保证考前及考试过程中身体可以正常、高效运转。
  在饮食上,首先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蛋、奶、肉及豆制品要尽量齐全;主食要注意粗细粮搭配;维生素与无机盐的供应则要通过新鲜蔬菜、水果来获取。近期,要让孩子少吃含糖和脂肪类的食物,街头小吃及冷饮要少吃甚至不吃。此外,父母还要注意保持孩子体内的酸碱平衡,酸性食物不要摄入过多,要注意补充膳食中的碱性食物。蔬菜、水果、豆制品都是呈碱性食物,其中海带、菠菜碱性最高,父母可依据孩子状况进行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