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生命的空隙

2013-12-16 11:23 来源:格伦高考网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给自己的生命留下一点空隙,就像两车之间的安全距离——足够缓冲的余地,可以随时调整自己。生活的空间,要借清理挪减而留出;心灵的空间,则经思考开悟而扩展。

打桥牌时,我们手中的牌不论好坏,都要把它打到淋漓尽致;人生亦然,重要的不是发生了什么事,而是我们处理它的方法和态度。假如我们转身面向阳光,就不可能陷身在阴影里。拿花送给别人时,首先闻到花香的是我们自己;抓起泥巴想抛向别人时,首先弄脏的也是我们自己的手。因此,要时时心存好意,脚走好路,身行好事。

要知道假如没有黑夜,我们便看不到闪亮的星辰。因此,即便是我们曾经一度难以承受的痛苦磨难,也不会完全没有价值,它可使我们的意志更坚定,思想、人格更成熟。

不要在人我是非中彼此摩擦,有些话语称起来不重,但稍有不慎,便会重重地压到别人心上。当然,也要告诫自己,不要轻易被别人的话扎伤。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扩展它的宽度,正如我们无法改变天生的容貌,但却可以时时展现笑容;不能企望控制他人,但可以好好把握自己;不能全然预知明天,但可以充分利用今天;不能要求事事顺利,但可以做到事事尽心。

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因为他计较的少。多是负担,是另一种失去;少非不足,是另一种有余;舍弃也不一定是失去,而是另一种更宽阔的拥有。

美好的生活应该是时时拥有一颗轻松自在的心,不管外界如何变化,自己都能有一片清静的天地。清静不在热闹繁杂中,更不在一颗所求太多的心中,放下挂碍,开阔心胸,心里自然清静无忧。

喜悦能让心灵保持明亮,并且拥有一种永恒的宁静。心念意境若能清明开朗,则展现于周遭的环境都是美好而善良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