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教育部领导细说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有关情况

2014-09-18 10:06 来源:格伦高考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刘利民,部长助理林蕙青介绍《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并就社会关心的有关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根据教育部领导的介绍,这次改革试点主要探索依据统一高考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旨在破解“唯分数论”、“一考定终身”等问题,发挥高考“指挥棒”的正确导向作用,增加学生的选择机会,分散学生的应试压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高校科学选才。

根据这次改革方案,高考不再分文理科,高考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保持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不变、分值不变,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

从明年起,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自主招生试点高校要合理确定考核内容,不得采用联考方式或组织专门培训,自主招生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后进行;建立招生问责制,由校长签发录取通知书,对录取结果负责。

2014年,上海市、浙江省分别出台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从2014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起开始实施,试点要为其他省(区、市)高考改革提供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