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临近 考生最怕爸妈说什么

2014-05-12 11:22 来源:中国江西网

目前距离高考不到1个月,考生们备战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这时有一群人比考生更紧张、焦虑,他们就是考生家长。这段时间,考生最怕父母说什么,最希望他们做些什么?

5月10日-11日,记者走进南昌大学附属中学、南昌十九中等学校,对部分高三学生进行了一个小调查。多名考生表示,最怕爸妈整天念叨成绩,希望爸妈的期望不要太高。心理辅导老师建议,越临近高考,父母要做的事情应该越少,有智慧的爸妈只做孩子的生活顾问,让家庭成为考生紧张情绪的缓冲场所。

距离高考不到一个月时间,学子们自己也很紧张。

“最怕爸妈整天念叨高考”

高三学生陈中玉:最近一段时间复习很紧张,我感觉有点累。爸妈对我的成绩还是很关注的,每次考完试以后都会问我“考得怎么样了”,我的数学成绩不是特别好,每次谈到数学,爸妈就开始叹气。其实我一直在努力,我希望他们不要总是在我面前念叨学习,要相信我一定会尽力取得最好的成绩。

高三学生胡诗琪:我们家的早餐比以往更丰盛了,每天妈妈都会买很多水果给我带到学校吃。越临近高考,妈妈比我还紧张、焦虑,有时看到我睡觉比较早,她会说“这么早就睡觉了,复习够不够”之类的话。我不喜欢妈妈每天只谈高考,在家里最好不要谈高考,否则我会心烦意乱。

“最怕爸妈说‘成绩还是差一点’”

高三学生秦宣:我是住校生,周一至周五都在学校,只有周末会回家,爸妈每天都会打电话问我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我每次回家,妈妈都会给我准备一些好吃的零食,让我带回学校吃。高考越来越近,爸妈对我的学习也特别关注,如果哪次测验我没有考好,他们嘴巴上不会说什么,但从他们的表情就能看出来,他们还是很着急的。我希望他们看到我的进步,多鼓励我,最好不要说“成绩还是不够好,要多努力”之类的话。

高三学生浦正垚:为了方便我备战高考,高三开始妈妈就在学校附近租了房,这样我中午就可以回家吃饭并补个觉。现在每天都要上晚自习,为了节约时间,妈妈会把晚餐送到学校。这段时间我的考试成绩比较稳定,妈妈鼓励的话也比较多,但有时看到考试成绩,她还是会说“你和某某同学比还是要差一点,你还是要加一把劲”,我希望她不要拿我跟其他同学比,只要我跟自己比有进步就行了。现在我已经拿到了华中科技大学的艺术类专业合格证,只要文化分达到要求,我就可以被录取了,我对自己有信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