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2014高考在即 考生家长切莫让孩子盲目食用保健品

2014-05-15 11:13 来源:威海晚报

威海新闻网讯 中高考临近,很多家长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在考场上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可谓费尽心思,又是药补,又是食疗。昨日,记者在市区部分药店和商场采访发现,不少和补脑搭上边的保健品销量都不错,而这些保健品的价格一般都在百元以上。对此,市中医院医生董敏阶提醒,考生切莫盲目食用保健品。

据了解,每逢中高考临近,健脑滋补类及增强免疫类的营养品都很畅销,一些品牌更是借中高考打促销牌战,各营养液、维生素片、大豆卵磷脂、鱼油等营养品厂家也都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考生家长。“这款产品不错,能提高记忆力。现在正在搞活动,买一送一。”一家药店的店员告诉记者,最近正是保健品的热销期,“店里比较受欢迎的产品,有时几天就要补进一次。”

对于这些保健产品的效果是否有效,消费者也是一头雾水。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保健品名目繁多,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管用。现在孩子快参加高考了,学习特别辛苦。但是,很多家长都在买,虽然不一定管用,但是至少是个心理安慰。”记者发现,很多学生家长购买营养品并不清楚产品的效果,更多的是一种跟风购买。至于营养品会不会对学生身体产生一些负面作用,以及是否适合学生自身体质,更是一概不知。

针对保健品在考试季热销的情况,记者了解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2年5月曾发布文件称,国家从未批准过具有补脑、提高智商等功能的保健品。市中医院医生董敏阶表示,考生家长在药店选购保健品时,切莫盲目相信产品夸大宣传。考生只要均衡饮食、适当运动,就足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进食补品应慎重。同时,家长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按平时的习惯饮食就可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