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考场经验分享:高考囧事之闹钟没响差点迟到

2014-05-23 10:55 来源: 重庆晨报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昨天,我们采访了一些高考“过来人”,向大家讲述他们当年参加高考的一些囧事。各种囧事带来的直接后果便是高考不利,我们希望这些囧事,能给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一些提醒。

囧事一 吃太撑考场上一直打嗝

回想起几年前的高考,22岁的四川大学在校生许喆能记住的只有一个字:撑!

原来,许喆当年快高考时,全家一级战备,所有人都围着他一个人服务。尤其是妈妈,担心儿子营养跟不上,天天在家琢磨“营养餐”给孩子进补!

高考当天,许妈妈更是“贴心”地准备了一桌子的美味。看着满桌的鸡鸭鱼肉,许喆的眼都绿了,二话不说,拿起筷子就吃。

“结果,吃太多,撑住了,考试时肚子胀得不得了,想上厕所,又怕耽误时间,憋得难受不说,还直打嗝!整场考试我都后悔,吃这么多干啥!”

囧事二 手机闹钟没响差点迟到

在重庆某银行上班的张宜成,2006年参加高考。考试前一天晚上,一个人住在宾馆的张宜成把第二天需要用到的各种东西都准备好,一遍遍地检查。临睡前,他用手机上好了闹钟。

结果,第二天早上一睁眼,张宜成才发现,手机因为没电早就自动关机了,而这个时候,距离考试开始仅半个多小时。

“宾馆离学校很近,虽然最后没迟到,但进考场十多分钟了,我还在后怕,多少还是影响了情绪。”

囧事三 吃药避开生理期还是中招

西南大学大二女生丹丹,说起当初高考时的那件囧事,真是觉得有些头大。

“我们班几个女生担心高考期间来例假,有人提议买避孕药让例假延迟。”丹丹说,她的例假应该在高考之后来,但是怕出现意外也跟着同学买了避孕药吃。

“吃的时候提心吊胆,结果还真的出问题了。”丹丹说,本来以为吃了药就万事大吉,没有想到的是,例假在高考第一天准时报到,让她纠结不已。

网友分享

@voive:考理科综合时,题目做了一大半,突然发现把座位号填到评分栏里去了。然后告诉监考老师,监考老师又去告诉巡视员,一堆人商量了半天决定给我换卷子,悲催啊!

@cog:考前自制了一个文化衫,上面画着爱因斯坦,很招摇地穿去考试,被监考老师讨论算不算作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