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家长要注意的事项

2018-03-07 11:46 来源:格伦教育

高考,家长为孩子要做的事情很多。有些时候,也要有方法,合理科学的照顾孩子。因此,在高考期间特别是在最后的关键时候家长要注意的事项有如下:

一、营造宽松、自然、愉快的家庭氛围。让孩子吃饭、休息时听听音乐,不要在孩子复习时轻手轻脚走进他房间,又送牛奶,又送水果。无原则的约束少一点,多余的关心少一点,自己的压力少一点。让孩子坚定信心。信心是高考成功的基础和灵魂。每天走路要挺胸抬头,步伐要坚强有力,速度可比平时略快一些。家长的信任和信心是孩子信心的助推器。

二、不要在考试期间打听孩子的考试情况,否则易引起孩子情绪波动。做好必要的督促检查。对考生的考试用品、准考证等东西做必要的督促检查,对去考场的路线、赴考场时间做必要提示。满怀信心,相信孩子能够充分发挥自己最佳状态,考出自己的较好水平。

三、要强化在高考时间段内备考。上午8时半到11时半,下午2时半到5时半,这段时间是高考时间,平时在这两个时间段内一定要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地进行复习。要在心理上把这个时间看成高考,使大脑在这个时间内兴奋、活跃,思维敏捷,精力充沛,学习效率高。告诫孩子不要做与高考无关的事情,以免破坏生物钟节律的形成。提醒孩子提高学习效率。一方面抓紧时间复习,制定一个良好的时间管理计划,同时要打效率战,劳逸结合,树立效率第一的观念。

四、有不少同学在临考前会出现复习效率停滞不前、甚至学过的知识也感觉模糊的现象,因而出现情绪烦躁、信心降低以至厌学等心理状态,这在心理学上称为高原现象。高原期是客观存在的,也是可以克服的。一中老师建议家长,遇到这种情况时,家长要尽量与孩子沟通交谈,用亲情和理解去化解这些不利情绪。生活有序化。让孩子既不要分秒必争,影响了学习效率;也不要疲疲塌塌,飘浮不定,影响复习。把每天应做的事情大体固定,使其有序。家长的安排首先要有序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