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第一天家长应该做什么

2018-03-07 11:54 来源:格伦教育

高考第一天家长应该做什么,在这一天很多家长也很紧张,不知道该做什么了,其实家长们也要放轻松,相关专家给出了一些建议:

按照往年经验,记者发现每考完一科,有些家长都会忍不住会问孩子很多细节,今年考试题目如何?监考老师有没有为难你?你估计自己能考多少分?有心理专家表示,这些看似普通的询问会把紧张情绪传递给孩子,令孩子觉得不胜其烦,甚至还给孩子造成压力。考试这两天,家长最好做一个聆听者,平时怎么做就怎么做,最大限度按照孩子的意思去行动。如果他不想对你说考试情形,请尊重他。

很多考生表示一进考场会感觉很紧张,试卷刚发下来时最容易产生紧张情绪。江晓娜表示,如果考生感觉紧张,可以深呼吸几次,然后在心里默念:我能行。给自己积极地暗示;以平复紧张情绪,增强信心。对待试卷,战略上蔑视,战术上重视。很多考生难题做出来了,简单的题却丢分,都是不够仔细的缘故。考场上,对简单的题也要认真对待。

因为紧张的话我们的胃肠神经是比较紊乱的,吃刺激的食品容易导致疾病出来,早餐的时候选择鸡蛋牛奶,优质蛋白质的一个提供,最好配一些谷类的粥类的比较好,不要吃太饱,因为紧张所以胃痉挛很容易引起肚子痛等症状,因为紧张很多人会出现休克,所以要带点水果啊巧克力补充一些能量。

高考第一天结束,还建议家长不要对考生说更多鼓励与支持的话,如果长时间的让考生把注意力集中在高考上会导致考生过于疲惫,在此,祝所有考生第二天考试顺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