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技巧

两港校在京统招34人 要求在提前批A段填志愿

2015-04-16 13:18 来源:格伦高考

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今年在内地招生,继续参加高考统招计划,两校各在京招生17人。另有15所港校在内地招生。

数据显示,虽然港校在内地招生人数逐年增加,但考生报考热度在减退。去年有一所港校在京招生中无人报考。

据了解,港中文和香港城大今年继续参加高考统招,两校各计划在京招生17人。报考这两所港校的考生,要在本科提前批次A段填报志愿。被两校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后面批次录取,没被录取的考生仍可参加后面批次录取。

香港城大以学院为单位招生,学院之间不设级差。学校只考虑前面3个学院志愿,而法律学院只考虑以第一专业填报的考生。文史类考生报考港中文可选择人文及商科类,理工类考生可选择人文、理科、工科及商科类。

这两所港校是在提前批次录取,从往年录取分数看,均超过了一本线。香港城大在招生简章中提到,各省市文、理科前三名,将获得每年16万港币的全额奖学金。理科生成绩在一本线上130分(含)、文科生成绩在一本线上110分(含),可获得每年12万港币的奖学金。此外,香港大学等15所港校也在内地招生。

“港校热”在内地“退烧”

记者注意到,2014年香港八大公立学校在内地招生人数为1588人,而在2005年只有250人。招生人数看起来是在增加,但考生报考的热度在减退。如香港大学2013年接获内地考生申请12540份,到2014年则是“逾万人申请”。

此外,港校招生还呈现冷热不均的状态。去年,10所在京自主招生的港校中,有一所学校无人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