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技巧

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文理科热门专业汇总

2015-04-16 13:29 来源:格伦高考

高考日益逼近,填报高考志愿乃当务之虑。考生如何填报好高考志愿——选择好高校,东郭法新教授进行了深入地研究、探讨,形成了考生填报高考志愿——选择好高校的“五大看重”。由于篇幅较长,将一一分次发表,以飨考生、考生家长及读者。

高考志愿这么重要,该怎么选择专业呢?很多考生都不知道如何选择专业,不知道自己的兴趣所在,面对如此多的专业类别茫然不知所措。

考生选择高校“五大看重”之二:考生报考须看重高校的专业

考生报考大学最终的落脚点是确定在所学的专业上。相比高校要看重专业,这不仅关系到考生的兴趣和爱好,更关系到考生的职业生涯和个人的发展前途。常言道,“男怕选错行,女怕嫁错郎”就是这个道理。无数的事实证明,考生能够选择到既符合自己的兴趣、性格,又适应社会发展空间巨大的专业,他们不仅在大学学习时轻松愉快,学有所成,而且毕业后在工作中也会得心应手,早出成绩。因此,填报高考志愿,考生必须要看重高校的专业,这对于每一个人的一生来讲是一个基础的、根本的、开端的选择。

在多年与考生接触的实践中,很多人往往由于对专业的了解不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不知应该如何选择,进而导致错报或误报心仪的专业,造成了到大学后一入教室学习就后悔,一出教室门就苦恼的现象。有的考生只好加班加点,再选学第二专业。有的考生干脆退学复读,待第二年再报考个人喜欢的专业。以致浪费了时间和精力,耽误了人才,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

目前高校各类专业名目繁多,要报哪个专业,确实需要斟酌。在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背景下,考生填报志愿选专业应该不亚于选学校,这已成为众多家长和考生的共识。因为各专业就业前景好坏不一,热门专业意味着美好的就业前景和光明的发展仕途,相对于有的专业就会差一些。那么,何谓热门专业呢? 热门专业即是市场需求大、回报率高,国情需要、实用性强、未来发展空间好的专业。对于考生来讲,选择热门专业还必须与自己的兴趣、爱好、学科特长相吻合,并且具有个人将来发展的无限空间。这确实成了困惑考生和家长一个不好做、而必须要做、不可回避的问题。

温馨提示,考生填报高考志愿须看重高校专业的选择如下:

一、高考理科热门专业

出国留学网总结归纳了2015高考理工类热门专业前十名。

1、数学与应用数学

本专业是理工结合,培养具有宽厚的数学基础,熟练的计算机应用和开发技能,较强的外语能力,并掌握一定的应用科学知识,运用数学的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级科技人才。

毕业后适合到科研、工程、经济、金融、管理等部门和高等院校从事教学、计算机应用、软件设计、信息管理、经济动态分析和预测等多方面的研究和管理工作。

2、信息与计算科学

本专业培养从事研究、教学、应用软件开发和管理工作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毕业后主要到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和应用开发及管理工作。

3、应用物理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熟悉物理学基本理论和发展趋势,熟悉计算机语言,掌握实验物理基本技能和数据处理的方法,获得技术开发以及工程技术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

毕业后在应用物理、电子信息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技术等相关科学领域从事应用研究、技术开发以及教学和管理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